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奔驰G澳洲上市:29万的价格不贵,但对我们侮辱性极强

2021年03月08日 21: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一则消息: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AMG G63澳洲开售,定价28.99万澳元,在澳洲新增一台G 400d车型,指导价23.39万澳元。

按照以往惯性,很多人都开始拿起计算器换算人民币,但我想说这毫无意义。

没错儿,29万澳元换算过来大约在145万人民币,而23万澳元换算过来大约在127万人民币,无论是G 400d还是 AMG G63价格都不算高。

从经济学角度来看,在不考虑收入的前提下聊产品昂贵度,而且是跨货币跨区域来聊,都是一种非常不理性的行为。

请问,澳洲赚的是人民币吗?

澳洲统计局2019年发布一份数据,从事零售业的基层工作者薪资大概是每周800澳元左右,年薪大概在4万澳元,这群人代表的是广大工薪阶层收入水平。

好了,这跟我们年薪4万的人,基本上是一个水平,我们三四线城市工薪阶层,一年大概也就是4-6万左右,月薪5000是常态化。

澳洲工薪阶层是4万澳元,我们是4-6万人民币。

奔驰G的价格呢?澳洲是30万以内一定可以买到一台奔驰G,AMG都不是问题,我们的奔驰G价格已经做到200万,AMG价格更高,是工薪阶层一辈子都碰不起的东西。

别说碰不起,上路都要躲得远远的。

不要去算汇率!这没有任何意义,不同消费文化以及行业发展现状,你算单一的汇率说明不了什么,但我这份数据能够告诉你,澳洲的工薪阶层只要想,5-6年收入就能买一台奔驰G 400d,我们的工薪阶层得用50年时间。

这个时候,你会发现汇率也只是汇率,没有太大用处。29万澳元的奔驰AMG G63的确换算过来是145万,跟我们的G级差不太多,但这种价格上的差异化,是弥补不了内心的悲伤。

我们买奔驰G只能想想,人家可是真的努努力就有了。

豪华车全球价格差异化明显是普遍问题,其实不仅仅只有我们的车卖得贵,我们卖到澳洲的车也不便宜,之前就有消息表示,哈弗H5早几年出口到澳洲价格大约在3万左右,按照汇率比国内还贵。

显然,定价贵有的时候真的不是企业问题,是环境以及消费能力问题。

澳元的确比人民币贵,但人家赚的可不是人民币,按照收入来算年收入3万买一台3万的哈弗H5,你说是长城卖的太便宜,还是人家收入太高?

车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澳洲的其它开支并不低,衣食住行都要比我们更高,所以从经济结构上来看,车就能卖的太贵,毕竟汽车也不是他们的消费支柱产业。

只要不是支柱产业,价格都会回归理性。这么一解释,是不是很清晰明了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