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皮卡车市场风云再现,你又中意谁?

2021年03月09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2020年,长城炮横空出世,销量不断上涨的它为沉寂多年的皮卡车市场带来曙光。原来,不是皮卡车不好卖,只是主机厂造皮卡车和给皮卡车命名的方式不对。瞧,长城炮不就造得有模有样,不仅一改往日皮卡车“干力气活”的形象,而且版本还多,可满足各类人群的需要。更关键的是,命名“炮”,多霸气!

长城炮在皮卡车市场的成功让其它主机厂也看到了新的希望。于是乎,2021年便有了很多新款皮卡车上市。它们与长城炮一样,造型独特、车型种类丰富,而且名字一个比一个带劲。如此看来,中国的皮卡车市场将要掀起一场风云,那么你又中意谁?

第一款:五菱征途

预售价:5.98—6.38万元

征途与五菱的其它车型一样,还是一如既往地实惠,相信上市之时,正式价格与预售价相比还有下降空间。其实这样也好,因为能让更多的人开上皮卡,尤其是那些打算创业的人士,无论是拖货、载入,五菱征途可谓是两不误,而这也恰巧与征途的Slogan(广告语):“创业新装备”相搭。

值得一提的是,五菱官方基于征途推出了很多改装车型,譬如越境征途、激浪征途、御寒征途等。如果不不喜欢“素车”,那么改装版的征途正好可以满足你。不过说实话,如果是年轻人想买一辆皮卡车玩玩,那改装版的征途才是真的“香”,颜值、功能可都没耽误,只是不知道价格是多少。

其实五菱征途还有两点值得进步。第一,它的1.5L发动机只有99匹马力。其次,从目前公布的消息分析,五菱征途似乎没有打算推出自动挡车型的意思,难道仅靠5速手动变速箱打天下?

第二款:福田大将军皮卡

指导价:11.98—18.38万

说句实话,我第一眼并没有特别关注福田大将军这款车,而是被它各个车型的命名给“种草”了,譬如女性专属配色车型——木兰大将军,还有其它的重炮大将军、装甲大将军、野战大将军。需要注意的是,其中的木兰大将军和重炮大将军属于限定版车型,好在选装价格都不是特别贵,分别为1万元和2万元。

再来看看福田大将军的产品力,就外观设计而言,它霸气粗犷,符合皮卡车的定位和“大将军”硬朗的风格。可如果走进车内,你又会有另外一种感受,因为这与它外观粗犷的风格明显不同,给人的感觉就是一辆乘用车,而这也是大将军的定位。一辆皮开车归根结底,不仅能干活,关键坐在车内也要舒服。

动力部分,福田大将军有汽车机和柴油机,其中2.0T的汽油机最大马力238匹,匹配6挡手动和采埃孚8AT变速箱。柴油机有2.0T和2.5T两种机器,最大马力分别为150匹和163匹,只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

第三款:上汽大通T90,又名“上汽牛”

在继长城炮福田大将军后,上汽牛也来了,怎么样?是不是名字一个比一个带劲。当然,五菱征途的命名也不差。

上汽牛”是上汽大通旗下的旗舰级皮卡车,它拥有一个官方名字:T90。虽然没有上汽牛新鲜,但是也符合它旗舰车的身份。上汽牛的外观造型相当夸张,一张巨幅的进气格栅十分具有攻击力,而粗壮的多幅式镀铬条也让整车显示很有力量感。值得一提是,上汽牛还分为标准货箱版和长货厢版,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上汽牛的内饰也是典型的家用车风格,当下时尚的科技配置是一样不少,譬如双联屏、电动座椅、斑马智行系统、前后泊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等,它们或多或少会让驾驶员和乘客更加舒适和便捷。

动力部分,上汽牛前期会搭载2.0T柴油机,最大马力218匹,峰值扭矩500牛·米。有意思的是,上汽牛后期会有2.0T汽车机,以及纯电、插混等多种动力系统。

总结:如今,皮卡车已经是汽车市场新的增长点,而车企也正是看中了此次机会在不断地发布新款皮卡车,这样一来,消费者的选择范围就很广泛了。

那么,你愿意买一辆皮卡车吗?(优视汽车向前编辑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