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陈昊升任东风有限执行副总裁郭涛任副总裁周先鹏调离

2021年03月09日 12:26:0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3月8日召开了干部大会,大会上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布了新一轮人事调整,周先鹏不再担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职务;陈昊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郭涛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

会上,周先鹏表示,这次领导调整体现了东风公司对东风有限事业发展的关心和重视。并对东风有限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广大干部员工表示感谢。值得注意的是,东风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先鹏不再担任东风有限职务。

据资料显示,周先鹏先后担任风神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东风有限乘用车公司制造总部副总部长兼广州风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任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总经理,2018年5月升任东风有限执行副总裁。

目前,陈昊身兼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以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陈昊表示,将与东风有限管理团队及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全力完成股东双方的经营指标,努力提高履职能力,担当东风有限事业发展与改革的责任,落实党建发展责任,严于律己,廉洁从业,承担一岗双责。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陈昊先后担任东风汽车公司团委组织部副部长,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汽车事业总监,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2020年9月,增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28年职业生涯中,陈昊几乎见证了东风日产从筹建到年销售达百万辆规模的成长过程,2014年调回东风日产后,帮助东风日产先后完成年销百万辆、总销量突破900万辆、1000万辆以及1200万辆,可谓为东风日产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

此轮人事任命中,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郭涛兼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与陈昊相同,郭涛也是一位老东风人。1991年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毕业后便加入东风汽车,从二汽(1992.09更名为东风汽车公司)活塞轴瓦厂厂办秘书做起,先后担任东风汽车公司办公室(党委办公室)调研处业务主管,东风汽车公司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兼外事处处长,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党委筹备组副组长,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兼党群工作部部长,2017年4月回到东风有限任十堰管理部党委书记,2018年7月担任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针对此次人事任命,日产汽车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表示,期待新的经营团队继续秉持“尊重、透明、信任”的共事原则,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密切协作,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推动东风有限事业再上新台阶,不断满足股东双方的更高要求和期待。

2月份,东风有限销量达到6.85万辆,同比增长292.3%。其中东风日产以及启辰品牌销量达5.65万辆,同比增长277.32%,郑州日产销量为3498辆,同比增长313.48%。值得注意的是,东风日产(包含启辰品牌)已经实现连续第十一个月增长。2020年前两个月,东风有限累计销量达到21.1万辆,同比增长达59.5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