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这一项上,五菱实现了弯道超车,位列全球第一

2021年03月09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谁又能想到,在电动车领域,最先把特斯拉挑落马下的不是苦心钻研电车的比亚迪,也不是高端新能源的代表蔚来,而是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的五菱

在前不久刚发布的一月全球电动车单车销量榜中,稳居国内新能源销量榜第1名的五菱宏光mini ev,以3.6万辆的好成绩,连续七个月刷新销量记录并一举夺得了全球电动车单月销量榜的第一,领先排名第二的model 3 1.5万辆。

榜单中,刚上市不久的model Y 也以近万台的好成绩,以微弱的领先于比亚迪汉 EV跻身第三名。

虽然,特斯拉仍是榜单中的强有力竞争者,但是不难发现前十销量中,有七席由中国品牌占据,实现了中国汽车工业在电动赛道的弯道超车。

回想五菱宏光mini ev刚上市之初,不少人还在为它是否合规而吵得不可开交。但经过了几个月,如今俨然已经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电动车市场的“颠覆者”。五菱宏光 Mini ev的成功,也成功助力上汽通用五菱,夺得了1月全球电动车品牌销量的第1名。

在品牌销量的榜单中。也有几个比较有意思的点。

第一:是特斯拉在品牌中仍占据着有力的竞争地位,而且由于品牌车型众多,在二三月份重新超越五菱宏光的概率相当大,毕竟五菱宏光旗下只有一款五菱宏光mini ev是绝对的销售主力。

第二:我们过去总说传统车企在电动化的道路上船大难掉头,但经过一系列的布局与深化。在品牌榜单中,我们不难发现宝马奔驰奥迪大众等传统车企,也成功跻身前10排名。其中。曾放言,2021年要成功售出10万台电动车的宝马,更是在1月份取得了开门红,以2万台的总成绩排名第三,离自己年初的目标迈出了成功的一小步。

第三:如果拉长视野至TOP 20,中国品牌也占据了九席位置,最亮眼的是上汽上汽+上汽通用五菱)的整体市场份额占据了17%。

总的来说,中欧市场的强势发力,打开了全球新能源市场,全球电动化趋势在不断上升。但即便是强势增长,欧洲各国的飞速发展之路同样离不开政府的强力补贴,正如10年前的国内市场一样。撇开之前的电气化转型投入,疫情防控期间,德国、法国等政府同样在加大电动汽车补贴。当然这和欧洲严苛的排放法规的刺激有着密切关联。

落实到最后,不管中国新能源车市是被反超或者位居上风,最重要的仍然是要打开电动汽车的市场化之路,让更多私人消费者敞开怀抱接纳。这或许也是始终保持领先的最佳姿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