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增长强势,长安力压上汽通用,2月份中国车市销量出炉

2021年03月09日 13: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2月份中国汽车市场零售销量。数据显示,与2021年1月份相比,中国车市汽车销量环比下滑严重。但是,与2020年同期相比,中国汽车销量增长幅度较为迅猛。

汽车

数据显示,2021年2月份,中国车市狭义乘用车单月零售销量为117.7万台,基本与此前乘联会预测的数据持平。相比2020年同期,2月份中国汽车销量增长了371.9%。但是,由于2020年同期中国车市受到特殊情况的影响,受到了极大的打击,销量基数比较低。所以,这个同比数据并没有太大参考价值。

不过,与车市表现正常的2019年2月份相比,2021年2月份中国汽车的销量还是同比微增了0.3%。在一定程度上,这意味着中国车市在2021年2月份的销量规模,基本恢复了往年同期水准。

车市

就车系而言,中国品牌车企在2021年2月份整体表现较为强劲。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2月份,中国品牌汽车零售销量,相比2020年同期,增长了376%,超过了同期汽车行业整体增长幅度。

这意味着,中国品牌汽车在2021年2月份的销量表现,要好于同期市场整体表现。这主要是得益于部分中国品牌车企的强势增长。

自主车企2月份表现强势

至于合资车企,在2021年2月份的销量表现,则要弱于同期汽车行业整体表现。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2月份,中国车市主流合资品牌零售汽车销量,相比2020年同期,销量增长了345%,弱于同期汽车行业整体增长幅度。相比2021年1月份,中国车市主流合资品牌零售销量也下滑了46%,高于同期汽车行业整体下滑幅度。

显然,2021年2月份,中国车市主流合资品牌汽车零售销量表现,整体要弱于汽车行业整体表现。与中国品牌车企同期增长态势相比,也相对比较逊色一些。

合资车企

同时,作为中国车市一个重要细分市场,豪华车市场依然增长非常强势,远超行业整体增长幅度。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2月份,中国车市豪华车市场零售销量,相比2020年同期,销量暴增了485%,远远超过同期汽车行业整体增长幅度。而且,即使与车市表现正常的2019年2月份相比,豪车市场在2021年2月份的销量也增长了36%。

车宇世界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中国车市消费升级导致豪华车消费能力增长非常迅猛。

豪华车市场2月份表现出彩

2021年2月份,新能源汽车同样增长强势,表现非常出彩。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2月份,中国车市新能源汽车零售销量为9.7万台,相比2020年同期,销量增长了675%,远远超过汽车行业同期增长幅度。与2021年1月份相比,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下滑了37.9%,低于汽车行业同期下滑幅度。

其中,上汽通用五菱特斯拉比亚迪等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表现,相对比较出色。尤为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主流合资品牌,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表现更为出色。数据显示,2月自主品牌新能源在自主品牌的渗透率是15.2%

新能源汽车表现优异

2021年2月份,在零售销量前10名车企中,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分别夺得了销量第一名、第二名。同时,上汽通用、东风日产、广汽丰田一汽丰田等4家合资车企,也进入了销量前10名车企榜单。

自主品牌车企中,长安汽车整体表现较为出彩,2021年2月份,其零售销量超过了上汽通用、吉利汽车,位居车企销量榜打第三位。这已经是长安汽车连续第二个月,位居中国品牌车企销量冠军了。

2月车企销量榜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