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全新明锐PRO国内首发,德系工艺再进阶

2021年03月09日 15:17: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斯柯达最早诞生于捷克首都布拉格,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四家汽车生产商之一,资历与历史积淀相比大众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不过被大众收购之后,其销量以及品牌影响力表现的都不及大众那么火热,但是其本身的发展却有着不短地历史,从1895年至今也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斯柯达汽车以高性价比、坚实耐用、高安全性、优良的操控性及舒适性兼备而成功地打入了欧洲、亚洲、中东、南美洲、非洲等地区,倍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而旗下的明锐作为斯柯达品牌的明星产品,也是斯柯达品牌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作为明锐是上汽大众斯柯达的第一款产品,该车2007年在国内上市,也是斯柯达最畅销的明星产品。不过随着市场竞争变的激励的今天,人们对于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斯柯达也需要对明锐进行改款升级了。近日,上汽大众斯柯达旗下的全新一代明锐PRO进行了中国首秀。据悉,新车基于大众集团全新MQB-EVO平台所打造,该车将于4月举行的上海车展正式上市。

德系时尚设计,品质工艺前进‘

国产版的全新一代明锐PRO作为换代车型,整体有着焕然一新的变化。这套全新的家族式设计是由上汽大众斯柯达造型团队和捷克斯柯达造型团队共同打造,虽然整体基本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但又针对国人的审美作出了细节的调整。

外观方面,全新明锐PRO秉承斯柯达传承百年的美学底蕴,塑造全新的精致流晶设计美学。其中最为抢眼便是其中的多边形前中网、双L型构造3D流晶LED前大灯组。大量棱角分明的线条勾勒,宽大的多边形进气格栅更加扁平化立体感更强,搭配犀利的前大灯组以及贯穿式下格栅,整体更加运动、干练。而且全新明锐PRO还全系引入了来自欧洲的RS运动风格个性套件,包含RS风格前保险杠、RS风格尾部扩散器、RS三辐式运动方向盘。

进入车内,新一代明锐PRO同样换上了最新家族式的设计和布局,整体更加简洁和突出科技感。悬浮式流光环绕座舱以横向扩展的内饰设计塑造宽大空间感,在悬浮设计中融入环绕式的水晶流光,流光环绕式中控/门板、30色可调晶炫氛围灯等细节呈现出强烈的未来科技感。此外,全新明锐PRO全面升级车身尺寸,以4753mm*1832mm*1469mm的长宽高,以及2730mm的车身轴距,能够为消费者带来越级体验。

在配置方面,明锐PRO也同样是诚意满满,新车搭载了全新一代斯柯达智慧车联系统、多元操作方式及四屏互联创造“精妙互联”。实现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的无线映射功能。新车还配置了无线手机充电面板,以及按键、触摸、手势、自然语音控制人机交互方式,令用户的交互体验更为便捷。

此外,在驾驶安全上,作为全新第八代平台的产物,全新明锐PRO采用最新数字架构平台,该平台通信速度相比上一代平台提高了4倍,全车配备了15个超声波、毫米波雷达,以及5个摄像头 基于该数字架构平台,全新明锐PRO以360°精密数字视野、高感知安行护驾系统、大众3.0智能场景驾驶辅助三大系统合力,创造“精敏感知”。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明锐PRO依旧搭载了大众EA211系列的1.4TSI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与7速双离合变速器相匹配。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Ps,峰值扭矩为250N·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5L。

全新进阶,焕新前进

明锐对斯柯达而言意义非凡。全新一代斯柯达明锐自海外发布以来,已收获20余项来自国际权威媒体的奖项认可。斯柯达汽车CEO Thomas Schäfer先生表示:“我们对斯柯达在中国未来的发展十分期待,而我们也相信,斯柯达全新明锐PRO将为其奠定坚实的基础”。

“随着新一代产品的问世,斯柯达明锐将在设计、空间表现、功能性以及数字化智能等方面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斯柯达汽车市场销售董事杨慕添(Martin Jahn)先生评价道。对于上汽大众斯柯达而言,明锐是其首款推出的产品,也是其核心产品。随着此次的斯柯达明锐的全新进阶,未来斯柯达也将开启焕新前进的步伐。

【写在最后】

上汽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博士表示:“斯柯达是一个敢变、求变的品牌。‘全新第八代平台’的明锐PRO是斯柯达旗下最重量级的车型,将成为品牌焕新的里程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