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扮猪吃老虎!这款美系SUV有百万级气场 但可能不引进?

2021年03月09日 15:33:0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故事要从1946年说起,故事的主角Richard Mifflin Kleberg Sr 想要拥有一辆能够在德克萨斯州最大的King Ranch牧场用于狩猎的车型。至此在三年后的1949年10月,通用汽车旗下的别克品牌交付Kleberg一辆基于El Kineño为基础而改造的狩猎车型,并将其车型命名为El Kineño King Ranch。

该车型主要针对于极端条件下的越野改装,该款狩猎车最大限度的减轻重量,并在底盘重要部件采用具有高强度的钢制材料以此提升稳定性。除此之外,针对于狩猎用途的需求,车辆在动力性能和越野配置上也经过了一定的升级优化。这就是在美国人口中名声大噪King Ranch的首款车型。

时间来到了90年代末,King Ranch开始与福特汽车开展合作。在21世纪初,福特将其旗下的F系列的皮卡车型经过改装从而推出King Ranch豪华版本并投放市场。而King Ranch在19世纪所注册的“Running W”logo标志就成为了King Ranch系列车型最为显著的身份标识。

福特在2001年起针对于旗下民用级别F-150系列皮卡车型推出King Ranch版本车型,时至今日福特F-150 King Ranch版本车型对于美国消费者而言就是豪华皮卡的存在。 F-150 King Ranch的成功也让福特有了在其他车型上效仿的念头,福特在2020年推出了征服者 King Ranch Edition版本,以此满足美国人对于豪华舒适性的追求。

时隔不到一年,福特再次将King Ranch这套独有的设计理念应用在探险者身上。作为美式家用SUV的旗舰产品,探险者2020全年在美销量突破226,217辆,其市场竞争实力不容小觑。而后续探险者King Ranch版本的推出,它对于美国人而言又是怎样的存在?

探险者King Ranch预计将在2021年春季正式在海外市场上市,其中后驱版本和四驱版本均有King Ranch版本推出,折合人民币售价分别为33.79万和35.08万。结合国内探险者版本售价,此售价表现看似不贵,只是新车未来有无可能引入国内销售还不得而知。

探险者King Ranch在外观造型上与海外普通版本探险者的轮廓造型保持一致,在细节部分经过升级以此增加对于“King Ranch”身份的辨识度,例如前中网采用全新的网格设计,网格样式镂空的设计使其看起来更加精致豪华,另外在车门与车尾标有“Running W”logo标识。

目前官方对于探险者King Ranch版本车型仅公布一款设计样式,而旗下的探险者ST版本车型如果在未来推出King Ranch版本车型在外观造型会有何变化,说实话买买君还是挺期待的。

King Ranch版本车型是针对于原型车的基础上主要针对于内饰用料以及配置方面进行豪华舒适性的升级改装而来,这意味这探险者King Ranch在车身尺寸方面与普通版探险者将保持一致,这一点在F-150 King Ranch以及征服者King Ranch身上也是如此。

内饰才是King Ranch版本车型的亮点所在,主要体现在用料覆盖的升级上,内饰车门板、方向盘、中控台采用大量的皮革材质包裹,座椅采用桃花心木皮革材质,细节部分搭配精致的木纹饰板以及缝线处理以此衬托内饰豪华的驾乘氛围。

另外在内饰同样也在中控扶手箱,座椅肩枕处,方向盘下标处等地方标有King Ranch专属的“Running W”logo以此表明特殊版本车型的不同。

从配色到用料都能看出内饰的升级改变符合美国消费者对其复古经典的诠释,也与美国人所追求的豪华审美。只是未来倘若引入国内市场之时,会不会被国人贴上中庸、老气这类标签呢?

有关于动力系统,探险者King Ranch所搭载的是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65马力,峰值扭矩515牛·米。动力水准符合美国消费者对其车型大排量的动力需求。

反馈到国内汽车消费市场,大排量的动力虽说在动力输出上足够强劲,只是当今在国内汽车消费市场崇尚节能环保的时代背景下,大排量车型与当下主流消费需求似乎有些背道而驰,要知道引入国内探险者版本都全系标配了2.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有关于King Ranch未来有没有可能引入国内销售这一问题,买买君想就此问题探讨一番。首先从品牌规划上来说,先前在其他车型所推出的F-150 King Ranch版本和征服者King Ranch版本均未引入国内市场。这也说明King Ranch版本车型本就是应对美国本土市场所推出的车型。

其次,这个问题从侧面也反应出不同地区消费者用户画像的不同,从而所导致用车需求的不同,美国人素来对于内饰豪华的追求喜欢复古经典的设计理念,且福特品牌作为本土品牌的受众度更是不低。而国内消费者对于豪华的诠释不仅仅停留在产品本身,品牌形象、市场口碑都是对豪华标准的考量,而福特品牌在国内消费者眼中更多的是家用、平民的品牌形象,谈不上豪华二字。

最后谈起国内竞争市场,在三十几万对于中大型豪华SUV的车型选择,国内存在进口身份的林肯航海家。虽说林肯在近年来在市场竞争之中的占比不高,但林肯这个品牌向来在国人消费者眼中本就是豪华定位,不论是在品牌形象还是在口碑市场相较于福特而言,豪华定义这一方面的加成显然是高于福特的。

除了品牌因素之外,林肯航海家在市场竞争之中本就是瞄准追求豪华品质的消费者,而探险者King Ranch则是应对探险者潜在用户对于豪华个性化的追求,两款车型的目标定位不同。简单来说,林肯行家本就是为品牌抢占豪华SUV市场所推出的车型,而探险者King Ranch版本则是满足品牌对于经典文化复刻的背景下诞生的车型。

通过以上几点分析,或许未来探险者King Ranch版本大概率将不会与国内消费者见面。毕竟对于长安福特而言,比起汽车文化的输出,如何推出更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车型以此提升和巩固其合资品牌竞争地位或许更为重要。

任何一家车企的发展,除了不断更新先进的造车技术之外,对于历的传承同样重要。正因为如此,福特才如此重视“King Ranch”文化的发展。而探险者King Ranch推出,或许意味着福特有意将“King Ranch”延伸到更多车型,在未来是否会在福特其他车型身上出现“King Ranch” 文化?的确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