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系2021年新车规划曝光,命名是越来越魔幻了

2021年03月09日 16:23:02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如果要票选近年来哪款新车最让人印象深刻?买车君想长城系的车型必定榜上有名,从长城炮开始,长城就开启了其魔幻的新车命名之路,不断给我们带来惊喜。大狗、白猫、初恋、坦克等,还有以柠檬、咖啡等命名的全新平台,让人记忆尤深,也赚足了眼球。

2020年,长城汽车全年销量达到了1,111,598辆,同比增长了4.84%,可见,在去年车市下行、疫情肆虐、外资品牌和新势力合围等多重冲击之下,长城不仅挺过来了,而且更踏上了新的台阶。

但正如魏建军在去年长城三十周年的致辞“长城汽车能否挺过明年”,可见今年,也就是2021年,才是长城汽车全面进击的一年,将开启一系列的出圈营销和战略转型。同时,新车的推进更是少不了,据悉,2021年长城旗下各品牌将计划推出超过18款全新车型,下面买车君就带大家抢先了解一下其中几款重磅车型。

哈弗:赤兔7.7秒破百,全新F5或名“有喜”?

哈弗赤兔是长城柠檬平台下的一款全新入门紧凑级SUV,光从名字来看,与此前的初恋就形成了很大的反差。事实上车如其名,哈弗赤兔更着重于运动性能表现。新车将搭载于第三代哈弗H6同款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275N·m,热效率达到38%。据悉,新车还配备弹射起步模式,零百加速成绩仅为7.7秒。

哈弗赤兔外观上采用了“潮力觉醒”美学设计理念,大尺寸中网与犀利大灯组合,给人一种十分霸气的视觉感受。据悉,新车有望在4月份开启预售。

除了赤兔以外,哈弗今年还将推出全新H6 COUPE、全新F5,以及搭载运动套件的初恋运动版。

其中全新H6 COUPE是基于第三代H6打造而来的轿跑SUV车型,延续了整体设计风格,但采用了更加动感的大溜背造型,并且车高比标准版H6增加了8mm,保证了后排头部空间。此外新车还将搭载2.0T发动机,具备更强劲的运动性能。

全新F5则是哈弗F5的新一代车型,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配色也非常跳脱,并换上了新一代1.5T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从目前公布的申报图来看,全新哈弗F5似乎拥有多个有趣的命名,包括狂欢、嗨吧、玩家、兄弟、有喜等。

WEY:摩卡大秀黑科技,玛奇朵油耗不过5L

今年1月,WEY摩卡正式亮相,这也是基于WEY“咖啡智能”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定位大五座中型SUV,预计将于3月内开启预售。据了解,WEY摩卡轴距为2915mm,车长为4875mm,相比同级别的本田冠道长安UNI-K还要大,超过了7座SUV的水平。

作为WEY“咖啡智能”平台下的旗舰车型,摩卡搭载了多项智能黑科技,包括首款车规级激光雷达等,具备可靠的高速驾驶辅助。同时,新车在2.0T动力的基础上,将全系搭载48V轻混系统,匹配9DCT变速箱。未来还将推出2.0T插混动力,百公里最低油耗仅1.4L。

WEY品牌今年的另一款重磅车型则是咖啡家族的全新紧凑型SUV——玛奇朵,新车除了拥有更加年轻的格调外,其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全新柠檬混动DHT技术,搭载1.5L油电混动系统,系统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为370Nm,匹配DHT100混动变速箱和1.76kWh的HEV电池,百公里综合油耗仅4.7L。

坦克:坦克600在路上,还有两款承载式MPV

前段时间,长城WEY坦克注册了新的专属LOGO,这似乎意味着坦克家族或将成为独立品牌。

目前,坦克家族旗下仅有坦克300一款车型,但据了解,坦克600已经在路上了,或将于10月在长城汽车荆门生产基地投产。该车将定位于中大型硬派越野车,或与哈弗H9相仿。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计划还将基于坦克平台推出两款分别定为B级和C级的承载式车身MPV。

在此之前,像三菱得利卡就是当下海外市场热销的带大梁的MPV。而WEY坦克即将推出的MPV车型预计也会采用类似的设计,搭载侧滑门和7座布局。至于新车最大的亮点,除了兼具舒适性和高通过性,同时也具备更高的安全性,能够更好地满足消费者自驾游出行的需求。

在新车的命名上,长城汽车着实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或许有人认为这多少有些“哗众取宠”,但实际上从产品的角度来看,我们却很难将这顶帽子给它扣上。特别是长城将创新思维与前沿科技相互融合,在如今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焕发出了新的活力,对于年轻一代消费群体来说都是极具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