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高管大调整 郑纯楷冲刺百万销量

2021年03月09日 18:03: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随着一系列人事调整,东风公司新格局也日渐清晰,作为东风公司重要板块,东风本田事业单元高管也进行了大调整,东风本田2021年目标是继东风日产之后,成为第二家年销百万辆的合资公司。

3月8日,东风公司对旗下最重要的两家合资公司进行人事调整。李京桥卸任东风本田党委书记一职,改任专职董事,左曙光卸任东风本田纪委书记,由王彬彬出任东风本田事业单元党委书记,兼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除乘用车板块外,还对东风本田发动机及零部件公司进行了调整,殷洋武接替周永春担任东风本田发动机党委书记;陈锴由零部件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改任动力总成工厂厂长等。

中车网获悉,这是东风公司对旗下各公司高管新一轮调整中的一部分,在对东风本田高管调整的当天,东风公司还对旗下另一家合资公司进行了调整,由新晋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昊接替周先鹏担任东风有限执行副总裁,郭涛任副总裁。

此前,东风公司还对另一家下属公司东风乘用车进行了调整,刘洪卸任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改任专项工作。

消息人士对中车网称,此轮调整不仅涉及子公司高管,还涉及其他各层级中高管,年龄到58岁“一刀切”退居二线。

通过这一系列人事调整,东风公司高管新团队分工也明朗起来,新任总经理杨青将亲自抓近年来屡屡换帅的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张祖同依旧分管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尤峥分管东风新打造的高端电动车品牌岚图,而新晋副总经理陈昊则打通了东风有限和东风日产身兼三职。

值得一提的是,陈昊是第一位出自东风公司日系合资公司及东风日产的高管,这也是东风公司发展到新阶段的必然结果。

陈昊执掌的东风日产东风旗下第一个年销量突破百万辆的子公司,早已取代神龙成为东风合资板块的老大,而东风本田则有望成为继东风日产之后第二家年销量过百万辆的子公司。

2020年,在突如其来的疫情停摆3个月情况下,东风本田创下其成立17年来最高销售纪录,发车85万辆,同比增长6%。作为湖北省首批复产企业,东风本田仅用26天就恢复3个工厂满产,带动上下游1100家企业、5万多名员工复工复产,到了2020年下半年,东风本田几乎每天都在产销满负荷运行,日产量达到3800台。

在汽车市场连续3年下滑和疫情双重压力情况下,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这让东风公司看到其身上还蕴藏很大潜力可以挖掘。

根据东风公司计划,东风本田今年销量要达到100万辆。“我们东风本田是经历过风雨洗礼的企业,习惯了遇到什么困难就解决什么困难。”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曾表示,东风本田不可能也绝不会放弃对既定年度经营目标的挑战与追求,更不会停下迈向百万辆战略目标的前进脚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