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熟悉的法式味道,试驾新款标致4008/5008

2021年03月09日 20:13: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虽然法系车能见度不高,但独特的设计依旧让其在车圈内十分出名。在此前,我们对东风标致4008/5008中期改款车型进行了静态体验,虽然整体没有太多调整,但用料上更加下本,档次感也有明显提升。而随着新车上市时间越来越近,我们也有幸对这两款新车进行了试驾体验。

CR-V、途岳的对手这么靓!

虽然新车外观变化比较明显,但毕竟只是中期改款,所以动力系统部分并没有做出改变,依旧提供1.6T发动机、1.8T发动机以及由1.6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供消费者选择。我们此次试驾的就是搭载1.8T发动机的400THP车型。

此次试驾的车型匹配的动力依旧为400THP,也就是1.8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211马力)/5500rpm,在双涡管涡轮增压器的帮助下,可以在1900-4500rpm下稳定输出300Nm的最大扭矩。

坐进车内,眼前出现的依旧是小巧的方向盘和充满科技感的中控台。挂入D挡抬起刹车,车辆跟随前车缓慢驶出停车场,不紧不慢的油门响应非常适合城市代步,脚腕微微用力就能得到发动机积极的响应,不过并不蹿,依旧是泰然自若。

标致对1.8T+8AT这套动力总成的调校已经是驾轻就熟了,从起步、加速到升挡,整个过程动力输出都非常顺畅,即便是上坡缓慢跟车的时候,也不会有突然蹿一下的感觉。

高速上频繁的加速减速或是超车,并不会调动起新款标致4008的运动神经,变速箱依旧会尽可能的照顾平顺性,所以急加速时你需要给它留出点时间思考人生。

标准模式下平顺的动力输出着实让人提不起精神,于是我按下按键切换至运动模式。此时车辆会连降1-2挡,将发动机转速维持在2000rpm以上,以保证更快的动力响应。

总的来说,新款标致4008的动态表现完全满足大多数消费者对城市SUV的预期:动力输出平顺,变速箱无明显顿挫,油门响应积极但车不会蹿,底盘调校舒适取向。虽然对减速带这类短波震动处理得不是很到位,快速过弯时车辆也会有明显侧倾,但毕竟车辆体型在那摆着,我们也不能要求太苛刻。

用扭力梁战胜冠道、汉兰达?

动力配置上,我此次试驾的新款标致5008同样配备了1.8T+8AT的动力总成,底盘也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拥有相同“三大件”的新款标致5008动态表现如何呢?

试驾车搭载的依旧是大家熟悉的第二代EP8 1.8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211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300Nm/1900-4500rpm。

底盘悬挂部分,没有意外,同样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

此次试驾的这辆400THP 7座GT版车型搭载了1.8T发动机+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在前面体验的新款标致4008上表现还是不错的,那在这辆级别定位更高,车身更加庞大的新款标致5008上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看到新款标致5008硕大的体型可能会觉得1.8T发动机并不能很好的应对,但灵敏的油门响应以及1900rpm就能爆发出300Nm最大扭矩的动力调校,让它开起来十分轻盈。

运动模式可以强化它的加速表现,更加轻快的油门响应和更加直接的动力输出,竟然让我在一辆中型SUV上感受到了驾驶激情。

当然,前面提到的操控感完全是在20万元中型SUV标准下给出的我个人的感受。在同级别车型中,新款标致5008的表现确实很不错,悬挂调校是典型的欧洲家用车风格,整体稳重,悬挂和避震器的前半段比较柔软,中后段又显得更具韧性,快速过弯时车身虽然还是有一定的侧倾,但是和竞争对手比起来已经很不错了。

如今,家庭对于7座SUV的要求越来越高,不再是停留在承载能力和实用性上,开始注重驾驶表现。而新款标致5008就算得上是一款在驾驶乐趣和实用性中都有较好表现的产品,并且特立独行的外观也为它贴上了个性、年轻、时尚的标签。

新款东风标致4008/5008静态回顾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标致4008和5008并没有像有些品牌那样进行堪比换代的调整,变化只是集中在了前脸部分。内饰也没有太多改变,只是用料更加实在,整体更具档次感。

新款标致4008和5008都采用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前脸保持高度一致,整体造型相比改款之前的车型更酷一些。中网内部采用点阵式造型设计,密集的镀铬装饰由中间向外逐渐散开并与两侧包围完美融合,有着不错的层次变化。

新款标致4008和5008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都属于主流水平。其中新款标致4008的长宽高分别为4510/1850/1628毫米,轴距达到2730毫米,而新款标致5008的长宽高分别为4670/1855/1655毫米,轴距达到2840毫米。

两款车的尾部造型与老款保持一致,新款标致4008的车尾更具立体感,凹凸有致的造型也带来了不错的层次感,下包围处粗壮的镀铬饰条很好地起到了装饰作用,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新款标致5008的车尾更加方正一些,配合平直的车顶,空间上更加实用一些。

内饰方面,新款标致4008和5008采用同一套内饰布局,延续标致i-Cockpit座舱设计理念,整个中控操控区域更靠向驾驶员一侧。10英寸多媒体显示屏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的配备也让内饰更具科技感。大面积Alantara材质和皮质的实用也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

全景天窗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一个加分项,新款标致4008和5008都配备了可开启的全景天窗,采光面积覆盖前/后排乘客头部,有效降低了压抑感的产生。

图片

编辑点评:有些车的卖点是性价比,还有些车依靠亲民的价格获得了市场份额。在我看来新款东风标致4008和5008最大的核心竞争力是“个性”,虽然有时“个性”是把双刃剑,但面对市场的竞争和年轻化,“个性”已经从加分项变成了必答项。这样一来,新款东风标致4008和5008最大优势的发挥空间将会更大,加之出色的动态表现,相信一定会吸引到追求个性、渴望操控,但屈服于实用性的年轻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