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最近火了!它将是年轻人的第一台皮卡?

2021年03月09日 21:38: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

懂哥还记得许多年前第一次出差美国,当走出洛杉矶LAX机场外时,看到的第一个景象是一位年近50岁的老阿姨驾驶着一台皮卡车型驶过我面前。这么多年过去了,虽然早已忘却了那到底是一台福特F-150还是道旗的RAM,但皮卡这种个性而实用的车型却早已俘获我的“芳心”,梦想着有一天能够开上属于自己的皮卡!没想到的是五菱有一款新车型即将上市,它的出现让懂哥的这个梦想变得触手可及。

相信各位车友都听过关于五菱的一句话,叫做人民需要是什么我们就造什么。而这一次五菱推出的新车型征途又再一次验证了这句话。懂哥日前在一次探店中有幸接触到了它,这台皮卡旨在将自己打造成年轻人创业的新装备,生活的好伙伴!从目前许多网友的的反应来看,大家对于这款皮卡车型还是非常期待的。话不多说,大家随懂哥一起来瞧瞧它吧!

到店实拍

征途的外观采用一种“机械美学”的设计理念,整体给人以坚毅、自信的姿态。从车身尺寸来看,它的长宽高为5105/1640/1810mm,轴距3160mm。前脸配备多边形进气格栅和矩形灯组,下方为保险杠和两侧雾灯,配合发动机盖上隆起的两条棱线,饱含一种力量感。

作为一台皮卡车型,最重要的特征或者说意义便是尾部的后斗。而五菱在打造征途时把这个后斗的功能可以说是玩的溜溜的,稍后文章下方将为您详细介绍。

动力系统上方面,征途全系均搭载1.5L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这款LAR 1.5L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最大扭矩140N·m,优势是稳定性与经济性均做的不错。

征途采用的是一套175/57 R14轮胎,枪灰色的漆面颜色配合鲜红色的刹车卡钳,瞬间让它有了一股高性能车的运动范儿,还是很对年轻人口味的。

在底盘悬挂方面,它采用前麦弗逊后钢板弹簧的组合结构。另外为了能够保证更大的载重能力,后悬挂的板簧达到了六块!从五菱官方给出的数据来看,相比一些五块板簧的皮卡车型,征途的承载能力提升了14.3%,可想而知用它来“干活”一定相当能吃苦耐劳。

在车厢里你无法看到太多与豪华相关的装备,但这恰恰是它吸引力所在。线条简洁而硬朗,一切以实用主义为出发点,非常贴切这台车的定位。

对称式的中控设计能够迎合大多数人的审美品位,别看中间的屏幕不大,但各项信息的显示都极为清晰,该有的日常功能它一个不少。

与现在许多车将空调功能整合到屏幕菜单内不同的是,五菱征途依然将实体旋钮作为空调调节的人机交互载体,非常利于操作,便利性极佳。

点烟器接口、USB接口等一应俱全,而且下方这个小小的凹槽可以作为存放手机或者钱包之类杂物的储物空间。

对于一般的皮卡车型而言,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比较陡并不是一个缺点,这是为了后斗装载实用度而做出的必要牺牲。那么除此以外,后座的乘坐感受还是不错的,有时候载载亲朋好友、生意伙伴什么的都没啥问题。

接着我们来看看征途的重头戏

这个非常实用的后斗!

门锁机械感十足

将后方这两个锁扣依次解开

便可以轻松开启后斗门

箱内尺寸为2000mm*1520mm*365mm,具备明显的装载优势和极强的可拓展性。而且如果你细心的话会发现它的表面颗粒感十足,非常粗糙。其实这是五菱对它使用了高分子材料进行防锈阻燃的处理,能够保证在盐雾环境持续1000+小时不生锈!再加上耐磨的特性,让征途的货箱实用性大幅提升!

另外,神奇的是货箱部分的龙门架支持拆卸,拆卸后可以非常便利地三面开启,开启后货箱长度可达2447mm,宽度可达2435mm,如此可获得一个更大的承载平台,也可以方便货物的上下装载,妥妥的运输神器!

其实这台车在研发初期,五菱走访了国内无数个城市进行用户调研。基于广大创业青年的实际使用场景从而创新性地推出“2米纯平3面开”货厢的新皮卡,一款能够突破工作和生活使用场景边界的 “皮卡新物种”。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如果你了解了这台征途车型就会知道这句火遍大江南北的话并不只是一句口号。它不但是你优秀的创业好伙伴,也同样能成为你每一天当中的生活好伴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