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能消除国人抵触吗?全新奇骏真的会引入1.5T三缸发动机?

2021年03月09日 22:26:02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2020年疫情也没阻挡东风日产奇骏的国内销量,绝对是硬实力,销量达到了175177台,SUV系列排名第六名,成为了东风日产系列车型顶梁柱。

如今全新奇骏终于要来了,终于替代了已经上市7年的现款车, 近日,随着全新奇骏越来越多的信息被曝光,意味着这款新车就要与我们见面了,而且目前海外市场的奇骏也已经更新换代。

据悉,国产全新奇骏将于今年5月下线投产,预计6月底上市发售,从网络上曝光的全新奇骏图片来看,此次东风日产全新奇骏整体的设计与海外版相似,采用了家族式全新V形进气格栅设计,配备分体式大灯组。双色车身的设计令新车更为动感时尚。尾灯的造型与前大灯呼应,也采用了细长的设计风格。

不过最引人关注的还是它的尾部:“300 VC-Turbo”的标识引起了大伙的热烈讨论,参考目前天籁尾标的“380 VC-Turbo”,这意味着新车或将搭载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该发动机采用的是VC-Turbo技术。此外,“4X4-i”的字样表明着新车将匹配四驱系统。

三缸机?一提到这个词,相信国内消费者话题就多了,是不是日产想上热搜啊!近年来由于受到排放以及环保的影响,有多家车企都推出了三缸机,如福克斯,自从换成三缸机后被逐渐边缘化;再如,英朗换成三缸机后销量大跌,不得不再次换回四缸机;还有标致2008,换了三缸机,销量直接个位数了。

当然,东风本田凌派就是例外,同样三缸机销量却挺好,这找谁去说理!邪门了,所以日产看来也想试试水,如果市场反应不错的话,说不定将来也会被用到更多日产走量的车型上,比如轩逸、逍客等。毕竟小排量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总得来说日产奇骏这款车表现一直都不错,只是目前到了产品末期,而新款奇骏的到来能否再创销量佳绩,如果定价合适的话,如果能消除大多数国人对三缸机的抵触心理,那将对如CRV等竞品车型产生很大威胁,但1.5T的三缸结构无疑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不知道东风日产这次能不能抗住呢?您觉得会怎样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