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变+求变,全新明锐PRO如何做更好的自己?

2021年03月10日 10:1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明锐对斯柯达的意义就如同高尔夫之于大众,作为斯柯达在华首款产品,2007年入市的明锐在中国市场已经交付超140万辆。斯柯达在近两年在国内的境遇每况愈下,除了品牌营销层面外,与明锐因车型老旧销量不佳也不无关系。新的一年,斯柯达力求扭转颓势重回巅峰,于是我们迎来了采用大众集团最新MQB EVO打造的全新明锐PRO,有人说它是斯柯达品牌焕新的“救世主”,而全新明锐PRO只想成为那个更好的自己。

后缀加“PRO”的两层含义

这一次换代,斯柯达给明锐加上了“PRO”后缀,意为产品力得到全面提升。给全新车型赋予“PLUS”、“PRO”在车圈已经见怪不怪了,基于海外版车型设计的全新明锐PRO进入国内后进行了诸多本土化处理,最直观体现在国内版明锐车长增加了64毫米,轴距加长了44毫米,并采用海外RS车型独有的造型套件,这也是尾标加“PRO”的直观解读。

“PRO”还有一层意思那就是全新明锐PRO定位提升到了A+级,就如同速腾Long-Wheelbase、朗逸Plus一样。在国内首秀发布会中,上汽大众斯柯达官方表示,全新明锐PRO将在4月份开幕的上海车展中上市,PRO也象征着斯柯达品牌开启了新的征程,未来,斯柯达在品牌端、营销端、渠道端都将全面焕新。

干练运动风的设计获一致好评?

斯柯达不温不火的国内市场表现很重要的原因在于近些年忽略了对品牌特色的打造上,越来越多消费者将斯柯达产品定位为“廉价大众”,但实际上,在斯柯达超百年历史中,赛场上的激情与荣光始终一路相随。

勒芒24小时耐力赛、蒙特卡洛拉力赛、欧洲场地锦标赛这些耳熟能详的世界级赛事中都少不了斯柯达的身影,运动基因流淌在斯柯达血液里,而从全新明锐PRO的设计中我们看到了传承。

基于大众MQB EVO平台打造的全新明锐PRO,与第八代高尔夫、全新奥迪A3同宗同源,由上汽大众斯柯达造型团队与捷克斯柯达造型团队联合打造的全新明锐PRO在设计上,将“水晶切割”设计中升级的“流晶精致”美学,全新明锐PRO拥有高张力能量曲面、流光动感姿态以及水晶三维立体腰线,立体垂瀑式格栅动感且犀利。

来自欧洲原厂RS动感套件以水晶体的几何切割为基准,再一次增强车身凌厉线条,另外RS风格尾部扩散器、18英寸五辐花瓣式轮圈以及动能RS风格前保险杠,都很好的体现出全新明锐PRO的运动感。细心的朋友一定也发现这次换代斯柯达赋予全新明锐PRO两种全新车身颜色,分别为星云蓝和能量橙,年轻、运动且动感是全新明锐PRO在造型上的座右铭。

全新明锐PRO更大胆的设计似乎在宣告着,为赛道而生的斯柯达品牌并没有丢了魂儿,与上汽集团结缘,让全新明锐PRO成就了更好的自己。

MQB EVO平台提升数字服务化体验

在当下这个时代,尤其是放到家用紧凑级市场,只谈运动是远远不够的。全新明锐PRO另一大特色便是拜大众MQB EVO平台所赐,那就是数字化。MQB EVO平台采用了车载以太网的数字架构,使得全新明锐PRO的总线带宽由500K增加至2M,通讯率高达100Mbit/s。

在车内,全新明锐PRO采用W-HUD前风窗抬头显示、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1英寸中控屏、手机无线充电等科技配置,其中内置的斯柯达智慧车联系统,能够实现包括语音识别、智慧导航、智享娱乐、智趣出行、智联控车五大功能模块在内的网联服务。

大众3.0智能场景驾驶辅助系统也是新平台的特色之一,它能够实现AEB刹车辅助、SWA变道辅助、LKA车道偏离预警等常用功能,并且新车还搭载了最新一代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实时监控车辆前方交通状况。

智能驾驶辅助、车联网方面都紧跟时代最新步伐的全新明锐PRO,终于摆脱了落伍的形象,它值得更好的未来。

全速转型,斯柯达求变路途漫漫

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曾不止一次提过,斯柯达品牌需要抛弃包袱,重新寻找定位,斯柯达必须根据整个市场布局和竞争对手情况进行调整。从产品力上看,全新明锐PRO在延续品牌优秀基因的同时,依托大众MQB EVO平台架构,在数字化、智能化上得到全方位提升,用全新的形象告诉大家,明锐在变,斯柯达也在变。

2020年,斯柯达曾针对全系产品进行调价,这被看作是与大众品牌拉开差距,减少同位竞争现象。再过一个多月,全新明锐PRO便要上市了,它将与轩逸、思域、卡罗拉等一众明星级产品直面竞争,另外自家兄弟朗逸和速腾也是全新明锐PRO绕不开的对手,如何定价是摆在上汽斯柯达面前最棘手的问题。

终端市场层面,斯柯达在2019年便提出针对网店设施进行数字化提升,着力发展适用于二线城市主流商圈的新零售业态“斯家空间”和基于目前4S网点升级而成的7S数字化智能展厅,实现线上线下信息打通,提升用户服务体验,斯柯达的目标是2020年底在全国建成开业50家新经销服务网点。

从品牌定位到产品定价,从线上数字化体验到线下用户服务升级,斯柯达还需要做很多工作,面对日益残酷的市场竞争,斯柯达和全新明锐PRO还需任重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