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S 9预售卖30万、奥迪Q9路试曝光...丨今日车闻

2021年03月10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差一块钱就30万元,DS 9开启预售

中国的豪车市场,BBA几乎是垄断性的存在,其它豪华品牌要想分一杯羹,价格上要给出很大的让步,更别说是像DS这种“边缘化”的豪华品牌,不过它很自信,最近它的旗舰轿车DS 9开启预售,预售价直接来到了29.9999万元起。

这么高的定价,DS 9何来自信?既然是法国人出品,那么最拿得手的就是设计,DS 9的外观第一眼给你的档次感可以说不亚于同价位的BBA车型,精致且立体的中网,加上极具设计感的灯组和一根“法国钉纹”,看起来就像是一件艺术品,价值感不输对手。

它尺寸上也很有优势,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933/1855/1468mm,轴距为2895mm,除了轴距之外,其它数据都要比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这三位大上一圈。

同样,它的内饰也极为考究,用料非常扎实,大面积的皮革包裹,加上菱纹元素和石英钟的搭配,足以给到非常到位的档次感,而全系标配的双12.3英寸仪表盘和中控屏也带来不错的科技氛围。

从公布的配置表看,全新DS 9这次带来燃油版和插混版共5款配置车型,高配车型带有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功能,以及14个扬声器的FOCAL ELECTRA高级音响,甚至还有主动调节的DS魔毯自适应悬架,说实话,配置不低。

不过动力方面,DS 9就比较单一,它也是沿用法系品牌常规的那台1.6T发动机,最大马力215匹,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而插混版车型则在1.6T发动机基础上,再加入一台功率为91.2kW的电机组成插混动力,它能带来250匹马力输出,纯电续航里程为50公里(WLTP)。

虽然DS 9整体给人的档次感和配置都算不错,但跟对手相比,它也没带来突破性的表现,特别是万年不变的1.6T发动机,听上去就不太有面子,加上这勇气可嘉的价格和原本薄弱的品牌力,如果不把姿态再放低点,它的前景依旧不太乐观。

旗舰再换?奥迪Q9路试曝光

众所周知,Q8系列是奥迪SUV家族的旗舰车型,不过Q8这个旗舰位置似乎很快就会让位,因为最近外媒拍下一组疑似奥迪Q9的原型测试车谍照,很有可能作为奥迪SUV系列的新旗舰。

据外媒称,这台全新SUV的尺寸要比Q7更大,预计它将提供7座车型,对手将锁定在奔驰GLS和宝马X7。谍照信息有限,但可以确定它将采用分体式大灯,组合形式会类似于奥迪Q8的前大灯,中网虽然采用奥迪经典的直瀑式造型,但它又加入断层式设计,看起来有一定新鲜感。

如果对手是奔驰GLS和宝马X7,那奥迪Q9应该也会采用相同级别的动力规格,据外媒称它有可能搭载V6和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有可能在V6和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基础上,再加入电机组成插混系统,最大马力或将超过600匹。

还有消息称,奥迪Q9有可能是专为国内打造的车型,并且会由上汽奥迪进行国产,因为此前上汽大众已经备案了年产7.5万辆的奥迪C级SUV(途昂定位也是C级SUV),不排除上汽大众将投产的奥迪C级SUV就是这台Q9。

当然这也只是猜测,毕竟这台车是否真的叫做奥迪Q9,外媒都还没有确定,一切坐等奥迪的发布。

本田全新思域两厢曝光,感觉像三厢

去年我们报道本田全新一代思域原型车时,后台有不少用户就表示非常失望,而今天这一组全新思域两厢版的谍照,估计要让你们再失望一次。

且不说全新一代思域丢失了太多的运动味,这次连两厢版的造型看起来也不是那么纯粹,它跟三厢版车型的差别真心不大,工程师照顾非常多的实用性。好在从前脸加入蜂窝状中网,整个车身也更为低趴,还是保留一些运动气息。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思域两厢似乎用上了贯穿式尾灯,这与普通版全新思域完全不同,当然显示效果如何,我们还得等本田发布时才知道,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它的掀背式尾门还在。

本田虽然未公布全新思域的动力信息,但现款思域搭载的1.5T发动机表现确实非常强悍,预计本田将继续提供给全新思域。

此外,本田此前也表示它还将继续提供手动挡变速箱给全新思域,这对粉丝来说是个好消息,至少全新思域没了运动味的外在,但还有运动的内核。

广汽丰田凌尚内饰公布,比雷凌有质感

自从一汽丰田亚洲狮亮相以来,我们唯独还不知道就是其内饰,而它的姊妹车型最近刚好公布了内饰,两者既然是姊妹车型,凌尚这套内饰或许也可以作为亚洲狮的内饰参考,毕竟雷凌和卡罗拉就是这么操作。

可惜的是,凌尚并没有带来正面的内饰官图,但从露出的部分来看,它似乎跟卡罗拉和雷凌有着相同的内饰布局,比如类似的悬浮式中控车机,相同的挡把造型,当然有了更多的真皮包裹之后,它的内饰质感要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凌尚还配备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屏,要知道丰田在国内投放的车型,还没有任何一款车型配备过全液晶仪表盘,只有刚刚上市不久的2021款凯美瑞有这一项配置。如今凌尚跟上了,看来丰田准备把这一配置覆盖到各个车型了。

此外,它的后排还配备空调出风口和两个USB充电口,并且设置了储物袋(雷凌没有配备),舒适性都在与凯美瑞看齐。

虽然这次内饰全景没有曝光,但从这些细节已经足以猜到它大概的样子,接下来就看凌尚能否在价格和配置上给到消费者惊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