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电动化进程,大众2026年发布全新电动旗舰

2021年03月10日 13:20:03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不久前,大众汽车品牌负责人宣布,大众正式开启“加速”战略,大力推行纯电动车与自动驾驶,目标转型成为软件驱动型移动出行供应商。

在“加速”战略目标下,大众汽车计划到2030年,将欧洲市场的纯电动车份额从之前计划的35%提高到70%,在中国和美国市场,纯电动车的份额也将提高到50%。瞄准特斯拉等主要竞争对手,成为全球纯电动汽车的领导者品牌。

大众汽车品牌首席执行官拉尔夫•布兰德施塔特称,电气化、以软件定义的产品、基于数字业务的全新商业模式和自动驾驶,这四大推动力正在推动着汽车工业的未来发展,大众汽车也将以这四个关键要素为基础,在2030年之前成为新能源汽车与自动驾驶领域的主流品牌。

与此同时,大众还向公众预告了一款名为“Trinity”的旗舰型纯电动车,该车将拥有更长的续航里程、极短的充电时间且拥有L4级自动驾驶,2026年开始,该车将在沃尔夫斯堡工厂投入生产。

“Trinity”源自拉丁语词汇“trinitas”,意为“三位一体”,因此,Trinity车型拥有三个关键要素——带有最先进软件的全新电动化平台、简化的供应链结构和出自沃尔夫斯堡工厂的全面网联化与智能化生产。拉尔夫•布兰德施塔特称,Trinity将成为以软件为主导的全新梦想之车,基于全新的架构,该车不仅拥有超长的续航里程,更可实现极短的充电时间(充电就像加油一样快)。

此外,Trinity量产车会实现更高阶的自动驾驶,到2026年开始量产时,该车在初始阶段会拥有L2+级自动驾驶功能,并且在技术上已经为L4级自动驾驶做好了准备。随着系列版本车型的推出,Trinity将成为消费者智能化出行的最佳伙伴,无需亲自驾车,就可以完成轻松的漫长旅行。

从2026年的Trinity项目开始,大众汽车品牌将构建类神经汽车互联网络,车辆将在该网络上不断交换数据,例如交通状况、障碍物或事故,这将使大众汽车能够创建一个拥有数百万辆汽车的自学系统。

大众汽车并未公布关于Trinity的更多细节,仅公布了一张车身的设计草图,不过可以明确的是,Trinity将出自于全新打造的可扩展系统平台(Scalable Systems Platform),该平台下的硬件将在很大程度上标准化,并以软件功能为主导,这样用户在使用过程中通过由软件打造的汽车生态系统,随时按照个人需求来激活使用所需的功能。同时,Trinity将以更少的变体行驶生产,这将大大地降低生产制造的复杂程度。

大众集团中,奥迪此前也宣布了Artemis计划,该计划正在为奥迪保时捷宾利开发代号为“Landjet”的三排七座纯电动旗舰车型。

另外,大众将继续优化MEB平台,提升车辆的动力性能、电池容量、充电速度和续航里程,目前基于MEB平台打造ID.3已经在欧洲市场赢得了大量用户的认可,在中国市场,ID.4系列车型也分别由上汽大众一汽大众负责生产,接下来还将登陆美国市场。今年,大众汽车还将推出主打运动型定位的ID.5,以及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纯电动SUV ID.6和ID.6 CROZZ。

此前,大众汽车已经宣布将在2025年推出定位在ID.3之下的小型纯电动车,均出自于MEB平台。其中,最小的名为sub-ID.3车型(或叫ID.1)将取代UP!,而较大的一款有可能命名为ID.2,与POLO属同一级别。

基于全新的“加速”战略,大众汽车计划将在2023年实现固定成本降低5%,使工厂的生产效率每年提高5%,物料成本降低7%。同时,对于传统的内燃机车型,大众汽车也将推出更高效的发动机,并将应用在包括高尔夫、途观、帕萨特、探岳和探歌等明星车型在内的下一代车型上。同时,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的应用,也将为PHEV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增加到100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