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三空间”下的深度思考,这杯智能“摩卡”值得细品

2021年03月10日 14:1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伴随着汽车行业逐步进入存量竞争时代,智能化也成为了现阶段市场上频率最高的一个关键词,然而,聚焦于燃油车品类,这一阶段所出现的智能化产品却大多呈现出同质化趋势,所谓的“智能汽车”普遍局限于一个带语音操控的大屏及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正如智能手机出现前夜的大屏山寨手机,形象“娇好”,但缺乏实质性的“内涵”。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善于破圈的长城,仿佛再度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3月9日,长城旗下高端车型WEY摩卡迎来首次黑科技开箱直播,活动现场,这杯智能的摩卡在以超模奚梦瑶、科技博主王自如为代表的年轻群体“手中”仔细品味,也使消费者详细了解了新车在智能化方面的“与众不同”。

前瞻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区别于现阶段同级别燃油车型,Wey摩卡将自动驾驶定义为智能化的第一要素。“目前我们为摩卡规划了三个等级的智能驾驶的能力,分别是HWA,NOH以及HWP。”在直播的伊始,WEY品牌摩卡产品总监刘鹏凯便着重强调了新车的“自动驾驶”能力。

得益于长城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前瞻性布局,摩卡率先搭载由毫末智行提供的固态激光雷达,实现了硬件条件的高冗余,而与之搭配使用的智能驾驶技术,则以感知冗余、控制器冗余、制动冗余、架构冗余、电源冗余以及转向冗余在内的六大冗余系统设计,实现了L3级自动驾驶的平台架构。

目前,摩卡已达到HWA高速驾驶辅助及NOH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水平,借助高精度地图,可以实现0-120km/h全速下的车道内自适应巡航,并在保证安全及驾驶员允许的条件下,完成自动变道,满足在高速公路上点对点的自动驾驶能力。

今年年内,摩卡还将推出HWP高速公路领航驾驶功能,车辆可完成自动识别匝道、变道进出匝道、过收费站等复杂难点场景的智能驾驶,为驾驶者分担更多的控制压力。

通过激光雷达与智能驾驶技术的结合,这样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很大程度避免了以特斯拉为代表的视觉化软件方案在距离感应方面的短板。对此,王自如表示,“从更加长远的角度来看,WEY这种综合性、硬件和软件同步走的方案肯定会更有前瞻性,并且更有发展的前景”。

善于学习的智慧座舱

智能驾驶可以解放驾驶员手脚,而智慧座舱则会解放驾乘人员的身心。

在实现高级别自动驾驶能力后,摩卡同样在智能交互方面,以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和智能服务为核心形成完备的解决方案。在第三代高通骁龙数字座舱平台(SA8155芯片)的加持下,摩卡满足了更高水平计算和智能的需求。当驾驶者分散了驾车的精力后,人机交互系统可以如“Siri”一样提供一种移动智能终端的目的,交互的核心将不再单纯的局限于语音操控,而是演变为更加多样化、个性化的用户设定。

此外,不同于传统汽车的用车模式,摩卡的智能系统能够以三个月为周期完成自我升级并通过用户设定达到所需功能的定制化应用。在智能化的全新定义下,这样的自我学习能力,真正实现了“一人一车”的个性化需求。

作为WEY品牌“咖啡智能平台”的首款车型,摩卡的科技实力诠释了“咖啡”所代表的品质升级、个性化及全球化形象,在提升用户驾乘品质的同时,或许将如同星巴克一样,使汽车成为未来的移动化“第三空间”。

在科技与理念的变革下,这杯“摩卡”也印证了长城汽车的雄心。未来,伴随玛奇朵、拿铁等一系列“咖啡”车型的上市,咖啡智能或将由目前狭义上的智能系统,真正转变为WEY品牌所构建的全新的生态环境。从硬件到软件,从底层到交互,在智能化的赛道上,长城汽车对于高端的定义或许不仅仅是技术的迭代与升级,而是深挖用户需求、痛点,由内而外的深度思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