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1月销量缩水9成?网友:放心,这不是产品的锅

2021年03月10日 15:56: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雪佛兰在国内混得惨已经是路人皆知的事情,尽管近几年时间里不断推陈出新,包括复活创酷、加入定位更高的创界以及迎合二胎风向的七座中大型SUV开拓者,但结果却是集体低迷,月均销量稳定在三位数,也就是说,雪佛兰费尽心思鼓捣出来的几款新车,到头来都是在做无用功,最终还是要依靠科鲁泽、探界者这些老将来支撑企业在国内基本运营状况。但坏消息是,表现一向优异的科鲁泽,在1月销量只剩1689辆,这其中究竟发生了什么?科鲁泽1月销量缩水9成?网友:放心,这不是产品的锅

科鲁泽从上市之初就展露出爆款的潜力,首月就创下单月2万的销量,其后销量一直维持在1.5万辆以上,成为雪佛兰不可或缺的重要战斗力。而在去年5月份的时候,推出2020款车型,在为原来的1.0T和1.3T三缸加入48V轻混系统以提升燃油经济性和改善怠速抖动之外,还新增1.5L四缸自吸,覆盖到更多受众群体,月均销量有了进一步提升。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科鲁泽2020全年累计销量达133024辆,同年雪佛兰累计售出新车为31万辆,也就是说,科鲁泽一款车就占据了整个品牌近五成的销量占比,是雪佛兰仅剩的“遮羞布”。不过,这块“遮羞布”也有了摇摇欲坠的倾向。因为进入2021年1月,科鲁泽销量突然出现断崖式下跌,全月仅卖出1686辆新车,环比下跌88.%,削减了将近九成,要知道,1月正是春节前的销售旺季,消费者都希望买辆新车回家过年,而科鲁泽不仅销量没有增长,而且还出现大跌,究竟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呢?

首先要明确一点的是,一辆车就算下滑再严重,也不可能从月销过万直接跌至1千多。所以更多的是产能不足的问题。受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影响,包括大众马自达丰田本田、通用在内的多家车企都宣布减产。其中雪佛兰母公司通用集团已经在美国已经削减多家工厂的产量,虽然官方称国内工厂减产工厂并不包括国内,但这种全球市场芯片短缺谁也不可能置身事外。另外,为证明这个我这个猜想是正确的,我找来了“新车交强险购买数”排行榜,因为这个榜单数据来源于经销商出售新车的数量,相比起工厂出售给经销商更有参考价值,数据显示,科鲁泽1月上市新车达到15077辆,与过去平均水准几乎一致,但依然有接近10%的环比下跌。

当然了,价格由市场供需关系所决定,由于芯片短缺导致产能问题,线下经销商不得不收紧优惠政策。以往销售旺季时,指导价8.99-12.29万元的科鲁泽全系可以优惠3.5-4万元,入门版手动欣快版实际成交价大概在5.5万元左右,顶配1.3T车型10万以内也可以包牌落地。但产能缩减后,优惠缩水了5000-10000元,如此一来,科鲁泽的竞争力将会明显减弱,毕竟这个价位的消费者对于售价尤为敏感,而且价格回升后可选的同价位产品也会随之增多,比如大众宝来,入门低配自动挡车型也是8万元左右,虽然配置不如科鲁泽,但宝来车身尺寸所带来的空间优势以及大众品牌属性加成,也是科鲁泽所不具备的。

总结

综上所述,科鲁泽1月榜单上的数值并不是实际终端销量,更多是由于产能不足而导致经销商无车可卖,进而出现收紧优惠,成交价上升的情况,如此一来,消费者会选择同价位其它车型,销量也自然而然会出现小幅下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