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510km!广汽本田首款纯电轿车EA6值不值?

2021年03月10日 16:17: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限购城市,好不容易拿到新能源购车指标,总要选一款称心如意不错的电动车才行吧?虽然造车新势力和自主品牌在这块有一定的领先优势,但是传统品牌以及合资品牌也纷纷加快了推出新车的速度。

这不,就在3月10日,广汽本田旗下首款纯电轿车EA6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6.78-18.98万元,共推出2款车型,同时还公布其中文名称叫"绎乐",新车NEDC续航里程可达510km。本田,作为汽车圈出名的技术宅,这款纯电轿车有啥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聊。

广汽本田EA6车型亮点解读

其实该车在去年11月份的广州车展上就已经亮相,这款车是由广汽集团向合资企业导入的一款车型,基于第二代GEP纯电专属平台打造,并融入了本田家族的设计元素。

具体细节来看,前脸采用了纯电车车型常见的封闭式格栅,前大灯组为回旋镖样式,搭配下方两侧的三角形雾灯区域,并融入了本田家族的特征,比如车头前部曲面的设计等等。

车身侧面,采用全黑的车顶和白色的整车实现撞色设计,车身较为低矮,有自己的运动感。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768/1880/1530mm,轴距为2750mm,并配备17/18英寸两种造型的低风阻轮圈。

作为一款纯电车型,直流快充接口和交流慢充接口分别位于车身左右侧后方,翼子板处配有充电显示的呼吸灯。

尾部设计依旧是传统轿车的造型,比较圆润,尾灯没有使用贯穿样式,尾灯表现采用熏黑处理,同时车尾还有微微翘起的鸭尾。值得注意的是,广汽本田EA6继续悬挂广汽集团的车标,只能通过车尾左右两侧"广汽本田、EA6"标识来识别出来。

内饰上采用了"U型飞翼式"设计,看起来也比较有设计感,并使用了目前流行的双色设计,标配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中控大屏提升了驾驶舱科技氛围。

细节来看,中控台的设计比较简洁,12.3英寸的中控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搭载了腾讯生态车机,具有有导航、车载音乐、智能语音控制系统、车联网、OTA升级等功能,顶配车型下方还增加手机无线充电功能。

此外,按键换挡机构让中央控制区域看起来简洁直观,这也是本田车型设计上的常见元素,位于按键右边的储物槽放置东西也比较方便。

前排座椅采用一体式运动化设计,表面为皮质材质,座椅支撑性及包裹性比较到位,只有顶配车型具备主副驾驶位电动调节/加热等功能。

得益于2750mm的轴距表现,该车在后排空间表现不错,并且后排还配有独立出风口及USB充电接口。

动力方面,将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峰值扭矩为300N·m,电池组采用三元锂电池,容量均为58.8kWh,NEDC续航里程可达510km。

广汽本田的首款纯电轿车,值不值得买?

就广汽本田EA6这款车型的配置来说,表现还是比较丰富的,两个配置之间相差2.2万元,售价为16.78万元的入门版豪华版和尊贵版只是在安全配置和车内舒适性配置上有所区别。比如入门版豪华版缺少了:更大尺寸18轮圈轮圈、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可开启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器、皮/翻毛皮混搭材质运动座椅、座椅电动/加热等、后排杯架、自动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防眩目后视镜、车载空气净化器、黑棕配色内饰等等。

购买建议上咖哥更推荐16.78万元的豪华版,其配置基本也能够满足大家日常使用,特别是标配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及悬浮式中控大屏,让大家在多媒体感受上保持一致。

目前来看,作为广汽本田推出的纯电轿车,时机把握的还是不错,整车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注入了广汽本田品牌年轻化的元素。结合广汽本田在技术、生产、渠道、售后等方面的优势,超过500km的续航,对于喜欢合资品牌,又想购买一辆配置不错的电动车用户来说,咖哥觉得广汽本田EA6还是一款值推荐购买的车型,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