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逆境翻盘,CS75和逸动双双夺冠,长安汽车成2月自主最大赢家

2021年03月10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言:在2月这个销量普遍下滑的特殊节点,长安汽车终于完成了一次逆袭。

在春节假期以及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下,2月份注定是车市的销售淡季,虽然各大车企在发布销量成绩时,同比增率高得吓人,但去年同期受市场环境等缘故,整体销量基数较低,所以参考价值并不大。今年的2月份依旧延续了销量“腰斩”的主旋律,有车企疲于奔波,最终向命运低头,也有车企不放过任何能够向前追赶的机会,最终成功登顶,比如长安汽车,在2月份凭借自身不懈的努力,最终成为这次自主品牌中的最大赢家。

长安汽车发布的2月销量快报中可以看到,长安汽车集团销量162708辆,同比增长465.8%,环比下降35.4%;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139488辆,同比增长591.8%,环比下降30.5%,其中乘用车销量103894辆,同比增长621%,环比下降32.3%。和乘联会公布的2月份国内乘用车同比增长284.7%、环比1月下降45.5%的“标准线”相比,长安汽车的销量成绩称得上是非常优异,并且还凭此表现,在2月份国内乘用车零售量上超越上汽通用,跃升至第三名,仅次于一汽大众(零售量11.6万)和上汽大众(9.9万),摘得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的桂冠。

优异的总分数背后,自然是“各科”成绩的集体发力,这其中,尤以明日座驾长安CS75的表现为甚。在以32697辆的销量担当起长安家族主力军的同时,也终于多年媳妇熬成婆,将连续数十个月夺得中国SUV市场销量冠军的哈弗H6(31710辆)拉下了马,以987辆的微弱优势取得2月中国SUV市场销量冠军。至此,长安CS75多年以来不懈的努力和追赶,终于凝聚成这一富有深意的历史时刻。

其他SUV车型方面,得益于蓝鲸动力的加持,坚持走实用型路线的CS55在2月份销量达到10238辆;CS35贡献7023辆,目前焕新归来的CS35 PLUS已经开启预售,未来或将成为销量的新增点;长安UNI-T在2月份销量7038辆,表现趋于稳定,不过随着UNI-T的上市,长安汽车在中高端SUV领域也将向前再迈出一大步。

轿车领域虽然不如SUV的数据亮眼,但长安逸动家族后劲十足的市场表现依旧十分吸睛,2月份销量15043辆,再度反超帝豪成为中国品牌轿车销量第一。锐程CC表现一般,销量为2037辆。除此之外,长安欧尚及长安凯程在销量上也分别贡献了20066辆和15738辆。

合资板块不是长安汽车的强项,近几年的市场表现也一直都不理想,好在从去年开始,这一板块开始呈现出明显的上升趋势。长安福特从去年开始就一直保持着不错的销量势头,在2月份的车市淡季取得了10932辆的成绩,与此同时长安马自达在销量上也贡献出了6289辆。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的海外销量在2月份也突破了1万辆的关卡,达到10775辆。

最后:在2月份这个特殊节点,长安汽车能够拿下三项第一,实属不易。然而自古以来都是打江山易,守江山难,当昨日种种成为历史,车市也已步入正轨时,长安汽车要想在这个新技术、新产品纷至沓来的纷乱洪流时代中,守护住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显然并非是件容易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