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论玩智能科技,WEY摩卡算是高手吗?

2021年03月10日 20:02:02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摩卡是WEY品牌推出的最新旗舰SUV,且是首度搭载长城汽车旗下“咖啡智驾”技术平台的车型。有了咖啡智能的摩卡,到底有多智能?

春节前,我们曾对摩卡做过一次静态体验报道,这款WEY品牌的最新旗舰SUV,在外形设计、内饰工艺品质,以及豪华程度方面都刷新了现有WEY品牌车型的高度。不过,对于摩卡这款车来说,高度智能化才是更大的亮点,为此,WEY品牌用一场“黑科技开箱”活动,掀开了摩卡的智能化面纱。

通过与高通、华为等技术公司合作开发的咖啡智驾技术平台,摩卡成为目前国内第一款可实现L3级自动驾驶的车型,并具备可拓展架构,可在未来升级成为具备L4级甚至更高级别自动驾驶的车型。

就目前而言,摩卡拥有哪些超乎平常的功能?

★ HWA——高速驾驶辅助

系统由5个毫米波雷达、1个智能前视镜头模组及一个控制器构成,控制器采用在三条车道 线清晰可见且车辆维持在车道中间行驶的情况下,支持驾驶员确认后的自动变道功能,当系 统监控到驾驶员注意力集中时,可实现2分钟的脱手驾驶。

简单地说,就是我们过了收费站,然后到下收费站之间,基本上就不用管了,车辆可以进行自动变道、自动超车、自动识别进出匝道。有了HWA功能,摩卡可以轻松完成高速避障变道、多车变道、智慧躲闪等复杂道路场景的自动驾驶,更能实现自动识别匝道、变道进出匝道、过收费站等难点场景的智能驾驶。

★ NOH——高速自动领航辅助

NOH是高精地图导航系统与HWA自动辅助驾驶深度融合的功能。NOH在HWA基础功能之上,以依据导航自动切换高速车道并且自动进出匝道,可以在当前道路智能调节巡航速度,令车辆在高精地图区域内的高速公路及城市快速路实现全场景自动驾驶。

用户设定导航路线后,系统将自动识别支持自动辅助驾驶的路段,车辆可实现自主巡航、自主上下匝道及自主切换高快速路。通过智能驾驶与智能座舱的深度融合,在高速公路路况下,用户可以在大多数时候将控制权交给车辆,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 HWP——高速公路领航驾驶

通过3个激光雷达模组、8个毫米波雷达、3个摄像头、2个控制器以及高精度地图等传感器设备,感知自动驾驶车辆外部环境信息,并通过控制车辆的转向系统、动力系统等完成自 动驾驶系统的换道、超车、减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一系列动态驾驶任务,在有地理 围栏的高速公路运行的全场景自动驾驶系统。

该系统旨在解放驾驶员的双手和双眼,并支持感知冗余、控制器冗余、架构冗余、电源冗余、制动冗余、转向冗余,为全冗余的自动驾驶 系统及车辆平台,系统失效情况下,提醒驾驶员及时接管车辆,安全冗余系统自动靠边停车,提高驾驶舒适性及安全性。

★ 手势挪车与融合泊车

有自动泊车不新鲜,但站在车外用手势进行泊车和让车辆到了停车场自己停进车位和驶出车位,这就比较梦幻了。如果当你停完车之后,吃了顿饭回来发现车门两边都被其他车辆挡住而无法进入车辆时,可以站在车外通过手势动作把摩卡“召唤”出来。

另外,当车辆到达开放支持代客泊车的停车场,驾驶员及乘员可以在指定的下车点下车,车辆自主完成路线规划后行驶至场内的停车位完成停车,同时驾驶员可以远程一键召唤车辆至指定的上客点。

★ 数字座舱

摩卡的座舱中也包涵了大量黑科技,成为一款拥有“高情商”的座驾。通过搭载第三代高通骁龙数字座舱平台,摩卡实现了包括车内虚拟助理、VIMS面部识别、AI体验、摩卡人车交互在内的一系列智能功能,可以实现车内 360度加车外360度无缝感知,提供随时随地、洞悉人心的自然交互与人性化服务。

★ AR-HUD

此前AR-HUD出现在奔驰S级轿车上时,给HUD功能带来了全新的魔力,而摩卡将AR-HUD的功能变得更加丰富,将速度、转速等90%驾驶场景所需要的信息,以虚拟图像信息精确地结合于实际交通路况中,投射到前挡风玻璃上,更加形象生动。

对于主打智能牌的摩卡来说,其出发点仍然在于注重用户的体验,希望通过科技的力量改变传统的出行生活。通过搭载众多领先于时代的科技功能,让摩卡率先步入未来。当然,这么多新鲜的功能,在使用中一定会有不完善之处,如果出现问题怎么办?不用慌,在摩卡的中控屏上把问题和意见直接输入在“我要吐槽”功能中,WEY品牌董事长魏建军会在第一时间看到。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贾云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