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10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2月乘用车市场零售同比增长超3倍;理想、蔚来和小鹏汽车计划年内在香港上市

2021年03月10日 20:1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3月9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2月乘用车市场零售同比增长超3倍;理想、蔚来和小鹏汽车计划年内在香港上市;东风汽车集团子公司参股成立半导体合伙企业;百度香港二次上市:募资发力AI商业化 包括智能电动汽车研发;日本东芝将投资250亿日元 以便提高电动汽车芯片产量;印度2月机动车登记量为150万辆,同比下降13.4%。

作者 | 田大鹏

● ● ●

国内版块

3月9日,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2月乘用车市场零售量达117.7万辆,环比下滑45.5%,同比增长371.9%;今年前2个月乘用车市场零售量累计达333.8万辆,同比增长69.6%。

3月10日,据市场消息,小鹏汽车(XPEV.US)、蔚来汽车(NIO.US)和理想汽车(LI.US)正在与数家银行商讨在香港发行股份,据悉是三家电动车新势力计划今年在香港上市。三家电动车巨头各自计划出售至少5%的股份,根据3月8日它们在纽约的市值,此次香港上市的筹资总额在50亿美元左右。

日前,无锡华芯半导体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经营范围包含:半导体分立器件制造;半导体分立器件销售;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共有股东17名,其中东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东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15.23%,为第二大股东。

3月9日消息,百度在港交所聆讯后资料集中披露,此次IPO募资将用作持续科技投资,并且促进以人工智能为主的创新商业化、发展百度移动生态进一步实现多元变现。具体包括吸引及留用人才,特别是人工智能与软件工程师、数据科学家及其他研发人员;加强智能云解决方案的商业化;提升L3、L4自动驾驶技术,以及投资智能电动汽车的研发,实现批量生产等等。

国际版块

3月10日,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东芝将投资250亿日元,以便提高电动汽车芯片产量。

3月9日,New Street Research将特斯拉评级上调至买进,目标价900美元,即上涨60%。特斯拉的平均目标价为615.09美元。

3月9日,据相关媒体报道,通用汽车(GM)计划于美东时间4月3日下午五点正式推出悍马电动SUV,并于同日开始接收预订。通用汽车已于2020年10月正式推出了GMC品牌悍马电动皮卡,续航里程可达350英里,起价8万美元,当前该车型已投入生产。而即将推出的悍马电动SUV是2022年悍马皮卡的兄弟车型。预计悍马电动SUV将在明年才会投入生产,同时廉价版的皮卡版本也将加入生产计划。

3月9日,据外媒报道,印度2月机动车登记量为150万辆,同比下降13.4%。

商用车版块

3月8日,康明斯公司与康明斯西港有限公司宣布,推出由ISX12N发动机 + 赢动Endurant HD N自动变速箱组成的一体化动力链产品,为重型应用提供新的天然气动力总成解决方案。

3月8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21年2月产销快报。重型商用车领域,2月份,红岩重卡销4296辆,同比增长131.22%;1-2月,红岩重卡累计销量13317辆,同比增长127.06%。

3月9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1年2月产销快报。2月份,江淮汽车销售重卡3461辆,同比增长144.59%;1-2月,江淮累计销售各类重卡车型9550辆,同比增长77.9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