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毛利率转正,销量飙升的小鹏能否威胁到蔚来、理想?

2021年03月10日 20:41: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能够坚持到2021年的新势力造车企业,不得不承认他们有点本事,继蔚来和理想这两家专门面向高端消费市场新势力品牌之后,又一家新势力品牌完成首次毛利率转正。3月8日,小鹏汽车公布了其2020财年第四季度以及2020财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小鹏成为第三位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站稳脚跟的新势力品牌。与蔚来和理想不同的是,小鹏的售价明显更亲民,车型也包含轿车和SUV,除了营销发力较晚以外,小鹏实际上是最有潜力把销量冲上去的一个新势力品牌。

从销量数据中能够发现,小鹏的爆发距离现在时间点十分接近,19年初具规模、20年疫情影响,21年前两个月就直接完成了去年的30%的销量,在小鹏公布的销量数据中,小鹏P7的交付数量也占据了主要比重,不难得出,小鹏的消费群体也并不是因为G3价格更低而倾向于小鹏,P7的产品因素也决定了小鹏用户的选择。

小鹏能够把握风口的另一个主要因素,也源自于小鹏P7这款轿车产品,到目前为止,除了传统厂商提供的油改纯电轿车产品之外,就剩比亚迪汉还有些潜力,而小鹏却是第一个将特斯拉的理念实现到国产纯电轿车的先行者。虽然在新年开始蔚来就在NIO DAY上放出了ET7和1000km续航的150度电池包,但昂贵的价格和画饼的套路显然无法影响已经有成熟产品小鹏。

小鹏的另一个优势就是其自动驾驶系统的研发团队,也拿出了目前市面上最具实用性的成果,在更早的NGP试装媒体测试环节中就实现了复杂路况的自动驾驶,尤其是高精地图的表现令人极其满意,就终端实际反馈来看,距离NGP正式推送25天后,NGP功能的用户使用累计总里程已突破百万公里。与特斯拉Model 3不同的是,小鹏P7在最新的磷酸电池版本车型上标配了这个系统,而特斯拉则需要花6.4万选装,如果以科技价值为导向成为小鹏的主要方向,那么超越蔚来、理想可能要比相信的更加轻松。

在各大城市的充电服务和售价门槛更低的G3对于自动驾驶的支持,能否让更多消费者尽早享受到,就成为了小鹏今后成长的关键点,小鹏已经具备冲击高销量的基础,剩下就看它的竞争对手会出什么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