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奔驰C级像极了S?网友:同样的钱我买顶级BBA

2021年03月11日 08:36:0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自从新一代奔驰C级官图曝光之后,就总是会听到有人拿“小奔驰S级”来形容它。不得不承认新一代奔驰C级虽然在外观和内饰上都有着不小的变化,但总觉得还是奔驰S级更香。毕竟真的假不了,假的不会真,而花一辆新奔驰C级的钱,其实也可以买到真的奔驰S级,或者同为家族顶级车型的宝马7系奥迪A8L,绝对是不一样的体验和享受。

就在不久前,全新一代奔驰C级正式亮相发布,不得不承认全新的外观造型设计以及内饰的变化都明显向奔驰S级靠拢,让人忍不住直呼:真香。但我总觉得,C级内饰屏再大再漂亮,它不管开起来还是坐起来,也都不是S级味道呀!

全新一代奔驰C级在外观造型上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前灯组、进气格栅和保险杠等造型都更加年轻化和运动化。从前脸看上去,确实颇有几分奔驰S级的神韵。

除了外观造型之外,内饰中的两块全新大屏设计,让奔驰C级的内饰更有坐进奔驰S级的感觉,并且搭载了奔驰家族全新的智能互联车机系统。不过虽然更有豪华感和科技感,但一定也会有许多不喜欢“一堆大屏”的朋友。

动力总成方面是我觉得奔驰C级最不能和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L相比的地方,即便奔驰C级搭载的最新M254系列发动机再高科技,参数再高,它跟人家6缸涡轮增压或者机械增压车型开起来的行驶质感也是有一定差距的。

当然也不是说全新奔驰C级不好,相比较于现款车型和同级别其它车型,全新奔驰C级无论是在造型设计还是内饰、动力总成等方面都是更有竞争优势的。只不过如果考虑二手车的话,其实花一辆奔驰C级新车的钱,其实我们也能买到二手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L这些顶级车型,享受越级体验。

一、行政气场鹰眼奔

首先作为奔驰家族中的顶级车型,奔驰S级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都非常受欢迎。那假如拿买一辆奔驰C级新车的钱,大概三四十万元左右,能够买到什么样的奔驰S级呢?

伴随着车龄的增长,曾经落地百万元的奔驰S级,现在2013年左右的二手车,不同配置的车源只需要三四十万元左右就能够入手。花同样的价格可以买辆奔驰S级,虽然车龄长一些,也没有那一堆富有科技感的大屏,但奔驰S级在气场上是绝对不会输的。

奔驰 奔驰S级

奔驰S级到现在已经发展到了第十一代车型,最早一批第十代奔驰S级现在二手价格都在50万元左右,而更早一代的第九代车型,也就是经典的W211鹰眼奔,后期车型的二手价格并不高,花上三四十万元能够买到车况不错的。虽然就造型设计而言不如现款车型前卫、时尚,但放到现在来看依然稳重、经典,有着浓郁的行政气场。

尾部造型和现款的奔驰S级以及全新一代奔驰C级有着明显区别,第九代奔驰S级的车尾造型设计更稳重和中庸一些,而现款奔驰S级的尾灯造型更加扁平和犀利。毕竟新车和二手车差了不少钱,要买便宜些的奔驰S级,注定不能企图买最新款的。

内饰方面对于全新一代奔驰C级还是变化非常大的,而对于第九代奔驰S级,内饰中并没有一块比一块大的液晶屏幕,不过黑底白字的大尺寸仪表盘,加上内饰中的真皮、实木用料和做工,都能够让人感受到百万元级顶级车型该有的品质感,相信这一点也会有很多朋友认同。

在动力方面,这代奔驰S级后期车型有3.0L、3.5L、4.7T和5.5T车型,如果对动力没有过高要求的话,选择搭载3.0L或3.5L 6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的S300L或S350L车型即可。当然对于二手车来说,配置越高越有性价比,也可以考虑搭载4.7T V8发动机或5.5T V12发动机的S500L或S600L车型,绝对比那1.5T、2.0T开得爽。

在后期用车可靠性方面,这代奔驰S级其实整体可靠性还是比较高的,2013年左右上牌的车源只要车况不是特别差,就能让你踏踏实实地再开几年,不会频繁地跑修理厂。只不过超过十年车龄的话,要多留意空气悬挂、机脚垫和积碳等问题,该换的就早点换。

奔驰S级保养费用(以3.0L为例)
项目 小保养 大保养
价格 1400元左右 8000元左右

文中保养价格数据来源:爱卡汽车网车型养车报告。

车型小结:我觉得第九代奔驰S级最吸引人的地方还在于精致、豪华的内饰,以及四平八稳的驾乘感受。虽然不知道全新一代奔驰C级开起来如何,但老奔驰S级我开过不少,大排量发动机确实能有充足的动力储备,跑高速和超车更有底气。同时底盘悬挂和舒适性方面的表现,也会给人带来“稳若泰山”的感觉,这就是奔驰S级,C级再努力也没法相比的。

行政气场鹰眼奔

二、豪华典范宝马7系

用买一辆奔驰C级新车的钱,可以买一辆二手的奔驰S级开。当然作为奔驰S级多年的对手,宝马7系同样是值得考虑的BBA顶级车型。

作为宝马家族中的顶级车型,宝马7系同样是当年落地过百万元的豪华车型。不过随着车龄的增长,2013年左右上牌的二手宝马7系,现在也只需要一辆奔驰C级新车的价格就能入手,甚至还不到一辆奔驰C级新车的价格。虽说宝马的操控精髓在于3系,但7系却能够带来不同的操控和豪华享受。

宝马 宝马7系

以一辆奔驰C级新车的预算,可以买到一辆第五代的二手宝马7系。就个人主观感受而言,第四代和第五代宝马7系是最像7系的7系,有着非常高的辨识度和豪华感。而到了第六代车型时,总觉得是一个大号的5系,老远看还让人傻傻分不清楚,市场竞争力也不敌当年。

第五代宝马7系的车长超过了5m,轴距也达到了3.2m,这样的车身尺寸再加上富有豪华感的造型设计,相信即使和全新奔驰C级放到一起,在气场和视觉效果上也不会输多少。

在内饰方面,这个年份的宝马7系奔驰S级一样,都没有现在的大尺寸中控屏幕,也没有非常便利的互联网车机系统,不过大面积的皮质材料和实木饰板,让宝马7系的内饰中散发着浓郁的豪华感。

在动力总成方面,这代宝马7系有搭载着3.0L L6自然吸气发动机的730Li车型,搭载3.0T L6发动机的740Li车型,搭载4.0T V8发动机的750Li车型以及搭载6.0T V12发动机的760Li车型。就动力性而言,对于大多数朋友买辆二手740Li车型就完全够用了,相比于750Li和760Li价格也更便宜些。

对于二手的宝马7系来说,在后期使用时主要担心渗漏油液和烧机油的问题,另外很多车主朋友反映由于线束老化,中控屏幕在行驶过程中会偶发黑屏问题。在选购二手宝马7系时,还要尽量挑选按时保养,并且行驶里程少一些的车源。

宝马7系保养费用(以3.0L为例)
项目 小保养 大保养
价格 1100元左右 5000元左右

车型小结:作为宝马家族中的顶级豪华车型,宝马7系一直都是奔驰S级的竞争对手。同时有着宝马家族的操控基因,让宝马7系虽然开起来不像奔驰S级有那种特别四平八稳的感觉,但是有着更多的驾驶操控乐趣。如果三四十万元不喜欢奔驰S级的话,买辆二手宝马7系也是值得考虑的选择。

豪华典范宝马7系

三、低调奢华奥迪A8L

除了奔驰S级和宝马7系,在同级别之中还有一个走低调路线的顶级豪车,就是奥迪A8L。花上三四十万元买辆奥迪A8L,绝对让你享受越级驾乘质感的同时,还能让别人看不出你的身份来,从此做一个“神秘”的人。

说起奥迪A8L来,当年的优惠力度可是不小,更有“买A8L送A3”的说法,不过即便如此,奥迪A8L依然是和奔驰S级、宝马7系同级别的竞争对手,同年份的二手车价格相差并不多。想要花三四十万元买辆二手的奥迪A8L,基本也都是2013年左右上牌的车源。

奥迪 奥迪A8L奥迪A8L在我心中一直都是比较低调、沉稳的印象,虽然新车落地价和奔驰S级、宝马7系差不了多少,但是和奔驰宝马的品牌豪华程度相比,似乎还是差了点意思。不过毕竟是奥迪家族中的顶级车型,“官方用车”的气场还是比较强大的。

对于奥迪A8L来说,基本上从尾灯的造型和排气的造型就可以看出具体年款。当然这一款奥迪A8L的尾部造型也是比较低调的,并没有现款的贯穿式尾灯。不过懂车的人肯定一眼就能看出来这是一辆奥迪A8L,并且整体的驾乘品质感也相当不错。

虽然这款奥迪A8L的外观属于比较低调的类型,但内饰中无论是做工还是用料,都不乏豪华氛围。内饰中大面积运用了金属质感饰板以及实木饰板,尤其是挡把区域,配合着“飞机挡”,营造出了豪华座舱的感觉。即使是和全新奔驰C级放到一起,我也还是更喜欢奥迪A8L的品质感。

另外,在奥迪A8L的二手车源中有许多4座版车型,从商务接待和排面上来讲,这可比奔驰C级厉害多了。如果没有太多家用需求,4座版车型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动力总成方面,这款奥迪A8L有2.0T、2.5L、3.0T、4.0T以及6.3L W12发动机车型, 对于想买二手车的朋友们来说,2.0T和2.5L车型并不多见,当然从动力性而言也不建议入手,起码要3.0T机械增压起步了。如果能够遇到价格合适的6.3L W12自然吸气车型,也是不可多得的大众经典。

宝马7系一样,奥迪A8L在后期用车时,同样会比较容易遇到渗漏和烧机油的问题,这也是很多德系车的通病。入手这类车型的话,首先就要接受这个问题。另外,很多车主也反映电子系统会偶发故障,这也是后期用车需要关注的。毕竟不管是奔驰S级、宝马7系还是奥迪A8L,后期维修保养费用都不低。

奥迪A8L保养费用(以3.0L为例)
项目 小保养 大保养
价格 1800元左右 7000元左右

车型小结:虽然就外观造型设计,老款奥迪A8L的豪华程度比奔驰S级和宝马7系稍差一些,不过无论是在内饰做工用料还是行驶质感方面,老款的奥迪A8L能够表现出家族旗舰车型应有的水平。花三四十万元除了二手奔驰S级和宝马7系,二手奥迪A8L同样值得考虑。

编辑点评:总的来说,全新奔驰C级固然很香,但是同样的预算,可以买到更高级别、更大尺寸的BBA品牌顶级车型,即便是没有最新的造型设计和科技配置,也还是非常值得考虑的。当然,也一定要把后期的养车用车费用考虑在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