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智库坦言:一天24小时连射284枚导弹,也无法摧毁印军机场

2021年03月11日 09:24: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印度近些年一直在通过军购的方式,实现该国军扩的目的,俄罗斯、美国、法国等国家都是与其合作的军火大国,据环球网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报道,日前印度驻俄罗斯大使直接表示,俄罗斯研制一款AK-203自动步枪,将会在未来成为印度武装部队的主要突击武器。与此同时,他也证实俄罗斯与印度之间达成的关于S-400防空系统的合作交易,正在按照计划进行。不得不说,这再次为印度成为“世界大国”增添了不少信心。

但是印度的真正实力到底有多强?其军力排行前五的名次又有多大的说服力?外界对此都充满质疑。实际上,对于印度的军力水平,美智库曾通过一组数据给出过答案, 即若是一天24小时对印度空军机场展开打击,并对其连射284枚导弹,也难以摧毁一个印度空军机场。按照印度的军工水平,美智库的这组数据是否真实可靠呢?

据了解,美智库认为印度的空军力量已经不容小觑,要是一定要对其形成重创,那么仅仅一个跑道就需要大约660枚的弹道导弹,但机场内还有其他军事基础设施,若是要一并被摧毁,届时就要消耗掉大量导弹库存。

那么有没有事实可以佐证美智库的观点呢?以美军在海湾战争中的表现来看,它想要摧毁伊拉克一座空军机场,保守来看也需要出动20架F-111轰炸机,与此同时投射还需投下80多枚激光制导导弹,若是换成普通炸弹,则需要付出更多武器资源。

而印度与当年伊拉克的军事力量相比,自然会更胜一筹。不论是机场规模还是其设备的先进程度,当年的伊拉克都难以匹敌当今的印度,再加上印度的防空系统,美智库做出预估,要是将其完全摧毁,则预计需要两天时间耗费大量库存弹药,还不一定能完成任务。

不得不说,美智库的这番评价给予了印军实力高度认可,难道目前印度的军备力量真的在不断提升吗?按照美智库的说法,若是要击垮印度空军机场,岂不是即使美军出动都会感到很吃力?不过,外界对于美智库的说法,认为其参考价值并不大,这极有可能是美国向印度口头打气的一种方式。但鉴于印度这些年日益增长的野心,周边国家还是不能对其掉以轻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