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级的豪华也不妥协 全新奥迪A3L的不将就是对消费者最大的尊重

2021年03月11日 09:3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乘用车最重大的单一市场毫无疑问交由紧凑级车市场坐镇,坐拥轩逸、朗逸、速腾、卡罗拉、雷凌、宝来、思域等一众“神车”足以证明。之所以如此,是因为紧凑级车的属性多为家用车或运动型轿车,与生活联系息息相关。

但对于豪华品牌而言,或许是害怕降低自身品牌格调,懒得深耕该细分市场;或许是认为自身品牌影响力已经足够,无需全力以赴就能揽客;再或许仅仅是希望用“口号”制胜,觉得产品几乎不会有人在意,所以它们在产品层面大多显得有些敷衍。不过,在这之中不包括全新奥迪A3家族,而全新奥迪A3L的问世,更彰显了一汽-大众奥迪对入门豪车的独到理解以及对消费者的重视,在一汽-大众奥迪看来——不将就,才是对新生代豪华车最起码的尊重。

量体裁衣的洞察源自专业

伴随着新生代消费群体的迅速崛起,更加均衡且兼顾运动属性的紧凑级车无疑会更加首受宠,与此同时,豪华品牌的品牌影响力、制造工艺以及独到的设计美学也牵动着无数新生代消费者的内心。

但不可否认,当下不少消费者之所以未能选择豪华品牌车型,一方面是经济实力所致,另一方面则源自对空间的诉求。在汽势Auto-First看来,相比豪华品牌紧凑级车,一汽-大众速腾L、广汽本田凌派、即将推出的一汽丰田亚洲狮等车型都拥有明显的空间优势,既是如此,购买豪华品牌紧凑级车就必须得放弃空间,这让不少消费者在选择上犹豫不决。直到全新奥迪A3L的诞生。

奥迪A3自1966年问世以来,凭借着精致的车身设计、领先的科技配置、优秀的操控表现早已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的认可,而在2014年,一汽-大众奥迪将这款车型国产,分别推出奥迪A3 Limousine和奥迪A3 Sportback车型,用两厢、三厢的差异化对待迅速引起国人青睐,并引领该细分市场的发展。今年1月份,奥迪A3迎来换代,全新奥迪A3家族仍然带来两种不同的设计,其中全新奥迪A3 Sportback更加运动,更富有激情;而三厢版车型则名曰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简称全新奥迪A3L,从一个简单的“L”上不难看出,全新奥迪A3L首次进行了加长,它的到来也将一改入门级豪车无空间的现状。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全新奥迪A3L运动版车型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554mm,相比2020款车型增加了97mm;轴距为2680mm,相比2020款车型增加了51mm。首先可以肯定的是,新车的加长幅度较大,势必在车内空间方面带来质的提升,加之新车降低了座椅高度,不仅可以进一步提升驾驶乐趣,还能让头部空间更加充裕。

加长是一门技术活,如果设计不到位,很可能顾此失彼,东风标致508就是一个显著的例子,但需要注意的是,德系品牌车型选择国产后进行加长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现象,或许是设计语言足够大气,也或许是自身设计水平足够出彩,无论是大众品牌,还是ABB豪门,加长之后的国产车型在颜值方面均能艳压群芳。而反观全新奥迪A3L,其线条流畅,姿态矫健,尽管首次加长,但加长得毫无违和感,丝毫没有影响新车的高颜值,甚至还显得更加优雅不少。

毫无疑问,全新奥迪A3L作为一款加长车型,它诞生于一汽-大众奥迪的洞察,也诞生于一汽-大众奥迪的专业,它拥有运动豪华和家用出行双重属性,它的到来颠覆了细分市场的格局。当然,它的优点还远不止于此。

入门豪车的豪华不打折扣

新生代消费者几乎都是颜控,而全新奥迪A3L显然非常符合他们的胃口。在外观方面,全新奥迪A3L采用了极具辨识度的设计,尤其是进气格栅设计更采用了奥迪品牌高性能旅行车RS6 Avant的同款RS蜂窝状进气格栅,杀伤力十足。除此之外,其车身线条优雅、动感,加之完美的车身比例,营造出豪华大气的视觉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作为车圈知名“灯厂”,全新奥迪A3L的大灯组也极其极前卫,其大灯组采用了最新的外部轮廓,运动感十足,而15颗排列有序的LED灯段组成的日行灯更显得分外夺目。此外,新车还提供了矩阵式LED大灯,配合上防眩目远光灯、动态转向信号灯以及极具仪式感的动态点亮效果,做到了在科技、实用之间完美兼容,不负“灯厂”之名。

在全新奥迪A3L车内,其采用了极具科技感的设计,包括全新的电子挡杆设计、标配的10.1英寸触摸中控屏。而大量碳纤维饰板、金属材质的加持也赋予了新车极强的运动气息。汽势Auto-First注意到,全新奥迪A3L的空调出风口设计非常狂野,一改奥迪品牌昔日的温文尔雅,而这样设计的灵感来自兰博基尼Urus,的确,这似乎就是Urus的同款空调出风口。全新奥迪A3L仪表盘设计也非常有独到,而它的设计灵感则来源于奥迪传奇运动车型Sport Quattro。

值得一提的是,入门级豪车往往都是运动的象征,但当国产的宝马1系奔驰A级已经不那么纯粹之时,全新奥迪A3L依旧还在坚守。新车采用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器变速箱,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动力出色,综合表现超越宝马1系主销的1.5T车型以及奔驰A级主销的1.3T车型。

最后再来看消费者关心的配置,而对此为了让答案更加一目了然,汽势Auto-First选择了全新奥迪A3L、宝马1系以及奔驰A三款售价相近的车型进行对比,分别是: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 35TFSI 豪华运动型(指导价:24.97万元)、宝马1系 2021款 125i M运动曜夜版(指导价:24.68万元)、奔驰A级 2020款 改款A200L 运动轿车动感型(指导价:24.98万元),对比结果则用比较直观的表格呈现。

显而易见,同价位车型中,全新奥迪A3L的配置要大幅领先宝马1系奔驰A级,无论是舒适性配置还是智能驾驶配置,这也意味着,全新奥迪A3L也是一款质价比极高的车型。

可以肯定的是,虽然全新奥迪A3L作为一款入门级豪车,但是它的设计丝毫不入门;它的动力丝毫不入门;它所提供的配置同样丝毫不入门,这才是豪华品牌应有的样子,入门豪车的豪华也不打折扣。

汽势观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豪华品牌,在一汽-大众奥迪看来,要对每一位车主负责;要在每一辆车上将豪华尽情演绎,即便定位入门也丝毫不能敷衍。汽势Auto-First也有理由相信,全新奥迪A3L拥有着毋庸置疑的产品力,因为这是一款真正以中国新生代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而生的车,它能直达消费者内心深处,能担当细分市场最佳,并极具“爆款”潜质,因为从根源上就是一辆不将就的豪华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