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Jeep新指南者:鲜衣怒马,少年老成

2021年03月11日 10:11:07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买Jeep的都是什么人?”

驾驶着Jeep新指南者,从石梅湾出发沿海南环岛高速一路驰行,我们一行人谈论着这个话题。

“民谣很穷,吉他很贵;女孩很美,男孩不配;故事很长,也不难讲;爱而不得,退而不舍。”“我那可怜的吉普车,很久没爬山也没过河;它在这个城市里,过得很压抑。虽然它什么都没说,但我知道它很难过;我悄悄地许下愿望,带它去蒙古国。”

或关于文艺,或关于理想,我们猜测,每一位Jeep车主的心中或许都会住着一个“鲜衣怒马,仗剑天涯”的梦。

在广汽菲克Jeep品牌的家族车型谱系中,指南者恰似那位衣袂翩翩的“少年”,比自由侠老成,比自由光、大指挥官风华。不过,可别被它“青涩”的车型定位所迷惑,在认识它是“少年”之前,首先得带上Jeep的头衔。诗和远方,是Jeep的长项,也是其毕生的向往。

这首先是一辆Jeep

着车的瞬间,深沉厚重的排气声音就开始向你暗示:“我是Jeep,能干粗活的那种。”

新指南者搭载的是全新1.3T GSE-T4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7千瓦(173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2驱)/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4驱)。显然,从账面数据上看,似乎并不容易激发人们的驾驶兴趣。

但据菲克亚太研发与设计团队介绍,这套动力总成的一大亮点是,其拥有诸多“黑科技”的加持,最新一代MultiAir技术也融入其身,可实现气门正时与升程无级调节,控制更精准。同时,其可在1850rpm-4000rpm的宽泛转速区间内爆发出峰值扭矩,因此带来兼容城市与越野场景的动力需求。

作为一台Jeep,新指南者配备Active D rive智能四驱系统和Selec-Terrain系统,提供岩石/沙地/雪地/泥地多地形驾驶模式选择。在沙滩驾驶环节,将车辆切换至“沙地模式”,能够直观感受出该动力系统在起步阶段属于一个“慢性子”,小涡轮增压器的特性让涡轮介入感并不强,整体动力输出较为线性,这对于车辆在松软的沙地上实现平稳起步至关重要。

同时,199毫米的离地间隙、31°的接近角以及32°的离去角,都让其有着在同级别城市SUV中较为“抢风头”的通过性。在两项实力储备的帮助下,通过控制油门让车辆滑着沙子稳步向前,这一关对于新指南者而言并不难。

当我们把新指南者开到高速上时,中低速状态下深踩油门加速,涡轮介入之后的推背感的确要明显超过笔者对于1.3T发动机的预期。而随着车速的攀升,高速超车时油门踏板反应便会不再“聪明”,只有手动为其降上两挡才会获得较为充沛的动力体验。当然,对于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言,这样的动力表现也在合理的水平区间内。

动态驾驶时的底盘动作也“很Jeep”。其底盘搭载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全系标配FSD自适应减振系统,这套系统以机械的方式实现了阻尼可变,从而增加了车辆的稳定性与侧向支撑能力。但该处的“稳定性”却并不等于我们所能从德系车上体会到的那种,而是美系车惯有的模糊却又厚重的底盘感受。

其次,它还是个“少年”

广汽菲克给新指南者的定位是“新锐城市实力SUV”,“新锐”对应年轻化,“城市”对应智潮风向,“实力SUV”对应传承自Jeep家族的越野基因。很显然,除了上述的越野性能,其同样强调追求智能化、潮流化的城市属性。

值得一提的是,菲克亚太设计团队还基于Jeep新指南者Trailhawk®平台,第一次为合资公司打造了功能性改装概念车——Jeep新指南者“Off-Roader”,通过定制化方式增强以越野能力为核心的设计目标,为向往大自然的都市人群带来了越野新玩法。

据菲克亚太设计团队介绍,秉承Jeep家族化设计DNA,Jeep新指南者采用最具辨识度的外观特征七孔格栅,也通过精湛工艺和当代设计潮流的推进演绎,演变出了全新星耀梯形参数化烫印七孔格栅。搭配全LED反射式前大灯、更炫的双拼车身以及18英寸精车工艺双色分叉式轮毂,新指南者的外观颇有“小切诺基”的意思。既老成,又不乏少年感。

内饰方面,新指南者采用全新的横向贯穿式中控台设计,较为迎合当下年轻化设计潮流。同时,其搭载10 .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 .1英寸中控屏幕,以更为现代的视觉感受和更具质感的感官体验。

菲克亚太设计团队强调,新指南者所搭载的全新腾讯TAI 3 .0汽车智能系统,可通过智能语音交互管家“ 叮当助手”,将移动互联网的服务生态无缝链接到用户的智能出行、娱乐出行、社交出行场景中。

实际体验而言,该系统上手使用逻辑、反应速度以及UI设计都没有问题,并提供车联网、导航、CarLife在内的诸多功能,在智能化的层面上看齐了目前市场上的主流水平。同时,这也是其讨好新时代“少年”们的一方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