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摩卡有这些黑科技、广本EA6上市、新宝骏休旅车

2021年03月11日 14:16:04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WEY摩卡有这些黑科技

在推出坦克300等爆款车型之后,WEY又将目光放到了高端SUV上,亮相了定位新旗舰的WEY摩卡,并且在近日给大家剧透了诸多关于它的高科技功能。

先说看完整场发布会的感受,我从没有想过一个传统的车企,能将智能化放在如此高的位置,甚至比起新势力车企都有过之而无不及了,挑几个有亮点的配置说。

首先是HWA,这套高速驾驶辅助系统是针对高速公路开发的,功能类似于特斯拉的自动超车功能,当摩卡行驶在高速路上,打开HWA再拨动转向灯杆,摩卡会在安全的前提下完成自动变道。

另外是NOH,也就是高速自动领航辅助,它算是HWA功能的强化版,在HWA功能基础上,加入精准的地图。能实现在高速公路上的点对点自动驾驶,换而言之它会自动超车、会紧急避让、会自己驶出匝道。

从这几点来看,它的自动化能力已经和特斯拉类似了,但具体表现还要看调校,毕竟上次试驾特斯拉自动驾驶100km/h的速度驶入匝道可吓着我了,希望摩卡的调校能更因地制宜。

另外,搭载第三代高通骁龙数字座舱平台(SA8155芯片),也算是一大黑科技,这类芯片在如今的智能化汽车中越来越重要,里面的面部识别、AI体验、语音功能都很依赖它。

硬件配置足够硬核了,剩下的就是软件调校够不够成熟,是否好用了。

广汽本田绎乐(EA6)上市

先来个灵魂拷问,一台不挂本田车标的本田你会买?在广汽Aion S、广汽丰田iA5之后,广汽本田也跟风推出了EA6,指导价格区间为16.78-18.98万元,共计两款车型。

明眼人其实早就看出来了,这三台车其实本质上都是同一台,所以产品力啥的就不聊了,解答一些网友们都好奇的问题。

为什么要一车三卖?原因很简单,合资厂商们的双积分压力太大了,国产品牌都有各自的绿牌车可以分担,而合资品牌特别是日系别说纯电,就连插混都没几台,所以只能求助广汽的小伙伴。

那么不挂本田标,有保障吗?其实不用担心,虽说它不挂本田标,但它真的在广本的生产线上组装,并且我也问过4S店,购车以后的售后保养全由广汽本田负责,换而言之虽说是同样一款车,但广本的渠道更广,售后服务或许更有保障。

定了,就叫Valli

近日,新宝骏正式公布了旗下全新休旅车Valli官图,其中文名为“向往”,是新宝骏品牌旗下的旅行车,从早前的申报信息来看,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85/1806/1485mm,轴距达2700mm。

整体的观感,和比例感符合一台旅行车该有的感觉,并且它很巧妙,用了很多横向发展的线条,例如车尾贯穿式尾灯、再例如车头的中网与两边大灯连接,营造出了一种宽体的视觉感。

进入车内,Valli在科技感的营造上同样很不错,双拼色的内饰,液晶仪表搭配中控大屏,你在它身上能找到很多豪华车上才会用到的元素和设计手法。

动力部分,使用的是1.5L和1.5T两款发动机,最大马力为99匹和147匹,与之匹配的变速箱是六挡手动和CVT变速箱,新车的出现很可能是为了代替RC-5w而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