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很多新车出厂都不装挡泥板了,这是为什么?还有必要加装吗?

2021年03月11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汽车的发展还是比较迅速的,汽车的配置也越来越丰富了,很多配置给车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还有些配置不是为车主设计的,而是给车子设计的,就拿挡泥板来说,它的作用就是能保持车身不被泥土给溅射到。但是现在很多新车出厂时都不安装挡泥板了,有些车主也不知道挡泥板有没有必要后期加装,今天我们就来讲讲挡泥板的优缺点吧。

挡泥板的作用

挡泥板的名字就告诉了你它的作用了,而且它的作用还是比较大的。很多司机最讨厌的就是开泥沙地了,不仅是因为泥沙地坑坑洼洼的很难开,而且一不小心就会剐蹭到车子的底盘,再一个就是在泥沙地里开车,飞扬的尘土会弄得车子表面都覆盖着一层尘土泥沙,看起来特别的脏。

特别是下雨天在泥沙地里开,那叫一个恶心,泥水混着小石子随着轮胎的运动而四处飞溅,最惨的就是自己的车身,会被溅得不堪入目,而且脏就算了,那些飞溅的小石子还可能会把车身给划出一道道痕迹来。所以挡泥板就能起到一个阻隔的作用,防止泥水溅得满车身都是。

挡泥板的缺点

看完挡泥板的作用你可能会觉得它非常好用,不会让泥水溅到车身上,但是它的缺点也是很明显的。第一点就是车子的通过性变差了,因为挡泥板都是安装在轮胎的后边,而且具有一定长度,所以它是比汽车底盘还要再低的。这样它就会使得车子的通过性变差,开上马路牙子或者一些凹凸不平的路面都可能会把挡泥板给蹭烂或者蹭掉。

除了会降低车子的通过性之外,它还会增加车子的风阻系数,增加车子的风阻系数就意味着油耗也会增加,很多车主一听到油耗增加就怕,但是增加的油耗并不多,可能还比不上你一脚油门的油耗多呢,所以这个也不算是什么大缺点了,开个车对这一点油耗还斤斤计较就太没必要了。

还有一个都不知道谈不谈得上是缺点了,很多人觉得挡泥板影响车子美观,确实安装挡泥板后感觉与车子格格不入,而且一般挡泥板都是黑色的,如果车子不是黑色的话就会显得更突兀,所以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车子美观,但是有些人就觉得没什么,说到底还是看自己能不能接受而已。

结语:挡泥板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东西,它的优缺点都很明显,很多人觉得它影响车子的美感。但是经常开泥沙地的车主就非常需要它,所以安不安装还得看自己经常跑什么样的路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