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途胜L:卯足了劲想要夺回属于自己的市场份额,能成吗?

2021年03月11日 16:13: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从去年开始,韩系车在国内市场逐渐找回状态,其中北京现代新车攻势尤为明显,索纳塔、名图、ix35、伊兰特等主销车型相继完成迭代或者改款,引起市场极大关注。进入2021年,现代并没有放慢脚步,这次选择将紧凑型SUV途胜进行换代,新车不仅外观更加激进,而且还针对国内市场进行轴距加长。由此可见,现代可是卯足了劲想要夺回属于自己的市场份额。

外观设计

从途胜L首次亮相于广州车展上时,其类似概念车的前脸设计让不少人驻足观望。根据官方说法,新车使用感性运动设计理念,并融入参数动力设计主题,营造出未来科幻感。不过这类说辞在消费者眼中会缩减成好看和不好看。就我个人看法,途胜L设计还是能让我满意的。

前脸看起来没有类似传统意义上的中网,这种无边框设计与长安UNI系列有些相似,车头布满了形状类似鳞片的装饰,仔细观察后可以发现每一片形状都不尽相同,兼顾精致感同时也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

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不过途胜L设计师巧妙地将日间行车灯做成鳞片样式,使其融入到前格栅当中,所以在没有点亮的情况下,视觉一体感很强烈,点亮之后又能获得不错的车辆辨识度。

途胜L侧面通过钣金来勾勒出多个切面,搭配上带有同样设计元素的黑色轮眉,带来丰富的层次感。而黑色车顶和车身组成拼色设计,也符合当下审美需求。尺寸方面,途胜L在国内售卖的车型为长轴距版本,不过这并不是“特供车”,长轴版同样在北美和韩国本土市场进行售卖。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0*1865*1690mm,轴距为2755mm。

车尾部分,扰流板与车顶融为一体,贯穿式尾灯两端加入与前大灯相呼应的菱形灯组,拓宽横向视觉宽度同时也具备精致感。底部为一块大面积的银色装饰板,内置双边共两出排气,彰显其运动定位。

内饰设计

内饰方面,途胜L没有采用去年轿车序列上的双联屏设计,而是将两者拆分,回归传统布局。中控台采用环抱式座舱设计,两条银色镀铬饰条贯穿全车,有助于拓宽车内视觉空间感。

10.25英寸液晶仪表观感出色,色彩和清晰度都没有问题,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驾驶习惯自行调节信息,以达到最佳驾驶状态。

内嵌式中控屏大小为10.4英寸,内部搭载现代与百度联合开发的车机系统,功能比较全面,支持导航、娱乐等,不过界面色彩和图标样式还有进步空间。除此之外,两侧带有触控式按键,虽然用起来非常方便,但占用空间比较大,导致屏占比不高,看起来缺少高级感。而且空调功能按键太过于集中,容易形成误触。

空间实用性

尽管途胜L定位在紧凑型SUV,但经过加长之后,已经比肩一部分中型SUV,所以车内空间自然不同担心,无论前排还是后排都能有非常充裕的腿部空间,并且中央地台凸起高度适中,中间乘客舒适性也不会大打折扣。

前排座椅宽大舒适,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对于身体有着一定支撑性。两侧护翼长度到位,能起到固定作用。后排乘坐体验同样如此,并且靠背可以进行角度调节,最陡状态下几乎呈半躺坐姿,能有效减少长途旅行带来的疲劳感。

动态体验

动力方面,途胜L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型号与索纳塔身上那台完全相同,但性能参数有一定提升,最大马力200匹,峰值扭矩253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与我之前试驾的十代索纳塔类似,标准模式下发动机并不会过于兴奋,而是处于一种平和的状态,搭配上调校线性的油门踏板,动力输出十分平缓,不快但绝不会感到肉。应对城市走走停停的路况尤为合适。当然,如果希望在下班的时候爽一爽,不妨将驾驶模式切换至运动,此时不仅仪表盘底色会变成红色,而且转速也会提升至2000rpm,以便更快达到最佳动力输出区间。

7速干式双离合在路面畅通时候并不会察觉到它的换挡动作,不过面对上下班拥堵路况时,干式双离合在低档位频繁切换时往往会伴随轻微的颤动,但好在振幅并不算太大,对于舒适性影响甚微。

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组合,属于该价位SUV的主流配置,面对城市道路自然不在话下,沙石等细碎物件都能尽数隔绝到车外,而面对类似减速带和连续坑洼路面,悬挂阻尼有些过大,振动处理比较生硬,欠缺一些韧性。

总结

无论是去年的鲶鱼脸索纳塔还是这次的途胜L,尽管外界对它的评价褒贬不一,但现代产品总是能让人感觉到新鲜感。如今紧凑型SUV市场不同于过往,竞争相当激烈,不少车企甚至拿出双车战略,途胜L作为一款离开大众视野多年的产品,再加上韩系车国内地位,要想取得成绩,那么定价将是它最后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