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孙志洋升任广东省副省长

2021年03月11日 16:14:02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他说,将在新的岗位上,继续贡献“一汽老兵”的任何力量

作者 | 吴 静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消息尘埃落定。

2021年3月11日,帮宁工作室综合各方消息获悉,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孙志洋升任广东省副省长。

今天上午,在中国一汽NBD总部进行了欢送会。按照中央安排,今天孙志洋将调离中国一汽,前往广东工作。

从央企跨越到地方省级政府任职,似曾相识的人事调动发生在2020年11月,彼时,一手被东风公司培养出来的年轻干部符永波被任命为林芝市市委委员、常委,常务副市长。

公开信息显示,孙志洋出生于1974年5月,吉林扶余人,1992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年7月参加工作,吉林工业大学汽车拖拉机专业本科毕业,工学学士,吉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毕业,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正高级工程师。

从履历看,孙志洋是土生土长的一汽人。大学毕业后,孙进入中国一汽,从长春汽研所一名普通技术员做起,随后历任一汽集团规划部总体规划室主任兼一汽丰田项目筹备组综合组副组长、规划部丰田项目室主任兼总体规划室主任、一汽吉林副总经理、一汽集团团委书记、发展部副部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

2018年5月,中国一汽召开干部会议,孙志洋升任一汽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成为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负责营销和出行业务。在此之前,孙担任一汽集团移动出行办公室主任兼移动出行公司筹备组组长。

2020年5月,孙志洋负责奔腾事业部。面对疫情爆发、车市下滑、竞争加剧的不利形势,奔腾品牌直面挑战,实施战略性调整,以创新创业的轻资产姿态,聚焦产品与营销两端,全面深化改革、重塑组织机构,以“调姿态、降库存、抓产品、定规划”为经营方针,奋力达成全年经营目标。

今天早上,一封来自孙志洋的告别信,在中国一汽内部公开。

“我非常有幸能与各位一道,投身中国一汽做强做优做大的宏图伟业,亲身经历和见证‘风景这边独好’的奋斗过程,‘学习、创新、抗争、自强’是一汽这个战斗集体留给我的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信中,孙对在一汽工作的24年时光表示了感谢。

他进一步表示:“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还需要一汽人的接续奋斗。”

他最后补充道,他将在新的岗位上,继续为一汽加油喝彩,继续贡献“一汽老兵”的任何力量。

帮宁工作室了解到,今年2月25日,秦焕明因年龄原因,不再任集团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王国强接任该职位后,不再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如今,随着两项人事变动相继发生,中国一汽9人领导班子还有两位空缺。

2020年,当全球汽车产业都在疫情和市场下滑双重不利因素中挣扎时,中国一汽却“风景这边独好”——成为销量、利润、收入同时增长的汽车央企。

其中,销量从310.6万辆增长到370.6万辆,年平均增长4.5%,市占率从11.1%提高到14.6%,增加3.5个百分点。营业收入和利润均同步增长,前者从4304亿元增长到6960亿元。

具体到2021年,中国一汽计划销售整车超过400万辆,同比增长7.9%以上,营业收入达7700亿元,同比增长10.6%以上。实现经营效益同步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