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奇骏搭1.5T三缸发动机,参数超现款2.5L自吸,前景喜忧参半

2021年03月11日 17:28:02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据「座驾参谋」获悉:全新一代日产奇骏的申报信息显示,新车将搭载日产最新开发的代号ka15“VC-TURBO 超变擎300”发动机,也就是全新1.5T三缸发动机,并提供四驱版本。新车延续海外造型设计,V-MOTION家族前脸以及分体式大灯将悉数登场。

延续海外设计 造型更加年轻

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延续了海外版本的风格,整体造型与现款奇骏没有太大的改变,依旧是略显方正的城市SUV造型。不过在细节之处,全新一代奇骏却有明显的改变,前脸采用了全新的V-Motion家族设计,进气格栅更精致,前大灯更是采用LED分体式设计,形状更加凌厉,再加上恰到好处的镀铬亮条装饰,辨识度极高。

来到侧面,全新一代奇骏通过一条悬浮式镀铬条装饰以及下翘踏板装饰,四驱车型采用双色搭配的轮毂样式,轻松营造出运动时尚的视觉效果。比起犀利的前脸,全新一代奇骏尾部造型略显保守,无论是整体曲面还是尾灯以及下扰流板的造型设计都比较含蓄。

总体来看,全新一代奇骏通过前进气格栅及大灯等细节调整,让新车的整体气质更加年轻化,个人认为至少比现款本田CR-V丰田RAV4更符合年轻消费者审美标准。

全新1.5T三缸发动机 新车前景喜忧参半

从申报信息来看,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三围尺寸为4681*1840*1730mm,轴距2706mm,除了车宽有接近20mm升级,其余尺寸均与现款车型出入不大,这意味着新车的空间表现与现款车型表现应该不相上下。

当然,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最大的改变莫过于发动机,新车将搭载日产最新开发的代号ka15“VC-TURBO 超变擎300”发动机,也就是全新1.5T三缸发动机。从参数来看,这台1.5T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高达204ps峰值扭矩300N·m,数据远超本田1.5T地球梦发动机,甚至比现款奇骏身上那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更优秀(最大马力181ps峰值扭矩239N·m)

毫无疑问,即便与之匹配的变速器暂未公布,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相信很多人对全新一代奇骏的1.5T三缸发动机动力表现非常期待,毕竟它的升扭矩达到了200N·m!但问题是,全新一代奇骏的1.5T部分车型还提供了四驱版本,国内很多消费者对三缸发动机持怀疑态度,市场上热销的三缸车型少之又少,再加上别克宝马等多款车型也放弃三缸发动机重新用回四缸发动机,全新一代奇骏的1.5T三缸发动机能否打破固有认知,还真不好说!

座驾参谋

全新一代日产奇骏造型细节更加年轻,整体运动感更强,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标准。搭载的VC-TURBO 超变擎300发动机参数非常出色,不过1.5T三缸发动机能否被国内消费者认可还是个未知数,你看好搭载1.5T三缸发动机的全新一代日产奇骏吗?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联系我们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