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周一,大众Power Day活动展开,有啥新鲜内容?

2021年03月11日 18:4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大众日前在官方网站宣布将于 3 月 15 日举办名为「Power Day」的活动、并公布 1 支简短的预告影片,影片中强调并非新车发表、透过电池等动画暗示活动将围绕在电池与电动车技术,而且还会由执行长 Herbert Diess 亲自主持,外界推测「Power Day」、将类似特斯拉的「Battery Day」活动,届时可望让外界一窥大众未来对于电动车与相关技术的愿景。

仿效特斯拉举办「Battery Day」,大众「Power Day」将有重大宣示?

过去美国电动车品牌特斯拉时常举办「Battery Day」活动,活动性质除了有时结合投资人股东会议外,最主要是特斯拉用来进行相关最新电动技术、甚至是电动车新品暖身预告性质的平台,对于特斯拉车迷与许多潜在电动车消费者而言,算是一个指标性意义的活动。

目前看来,近几年积极透过 MEB 电动车平台陆续带来掀背电动车 ID.3、电动休旅 ID.4 的大众,似乎也想透过类似「Battery Day」型态的品牌活动,藉由台湾时间 2021 年 3 月 15 日晚间 8 点大众举办首届的「Power Day」,来凝聚消费者与车迷对于大众电动车的向心力,并让外界了解大众在电动车相关技术演进的进程与计划蓝图。

大众「Power Day」的预告影片中来看,其预告动画是由极富科技感、以及电池充电等画面构成,因此「Power Day」的活动主轴,外界相信肯定是围绕在相关的电动与充电技术演示。大众与执行长 Herbert Diess 也特别在相关的预告内容中,强调「This is not a car presentation.」,所以可以预期活动中并不会有相关的电动新车登场,不过不排除会有更清晰的电动车产品蓝图揭示。

日前大众才宣布一项名为 Trinity Project 的计划,作为 Transform 2025+加速发展计划的重点,这款新车将会是一辆纯电旗舰轿车,大众后续也展示 Trinity Project 新车的轮廓剪影图,预告其最快会于 2026 年在德国 Wolfsburg 工厂量产,Trinity Project 取名灵感来自拉丁文 Trinitas,意为三位一体,真正上市时间可能要到 2027 年之后。

此外,Trinity Project 将会以全新平台打造,而不是沿用目前 ID 家族所使用的 MEB 模块化电动车平台。新平台最大的特色在于更长的续航里程,以及缩短许多的充电时间,未透露充电速度可以快到何种程度,但原厂所使用的形容是「和加油一样快」。而 Trinity Project 2026 年开始量产时预计会搭载 Level 2+等级的自动驾驶系统,并保留 Level 4 的技术升级空间,透过神经网络与更新车载数据库,实现持续升级的理想。

德国 Salzgitter 电池回收厂区,材料回收率高达 95%

除了 Trinity Project 之外,大众 原厂近期还向外界展示其针对电动车电池的全新回收过程,其在德国 Salzgitter 打造一处专事电动车电池回收厂区。过去电动车电池回收需要在熔炉熔炉中熔化,而熔炉只能回收其中约 60%的材料;而全新的 Salzgitter 厂区则可将电池中多达 95%的材料进行回收,并将每个约 400 公斤(880 磅)的电池组、可从中回收出多达 100 公斤的锂、镍、钴、锰等元素,未来新车电池也能增加使用这些回收而来的稀土元素。目前德国 Salzgitter 电池回收场每年可处理 3,600 个 400 公斤的电池组,未来期望能达到 100%回收相关元素的水平,达到新车与旧车电池元素循环回收的平衡状态。

而下周的大众「Power Day」主轴是否会跟上述两个近期揭示的产品、技术有关,UCAR将会持续追踪,并替读者带来第一手的最新报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