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XC60曝光,不如星越L惊艳,沃尔沃为啥看起来不高级了?

2021年03月11日 20:15:18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工信部曝光了国产新款沃尔沃XC60的申报图。自2009年推出以来,XC60一直是最畅销的沃尔沃车型。而且在目前国内的二线豪华SUV市场里,XC60同样也是卖得最好的。中期改款将至,沃尔沃又会给国内消费者带来什么惊喜呢?今天,疆哥带大家一睹为快。

外观方面,新款国产沃尔沃XC60依旧提供Inscription(豪华版)和R-Design(运动版)两种风格的设计,但不同的是两者的前后包围处均有调整。其中豪华版的下包围镀铬饰板变得更加纤细简洁,配合上两侧的不规则熏黑装饰之后,看起来年轻不少。

新款国产XC60豪华版

现款沃尔沃XC60豪华版

至于运动版,则是在增加前包围熏黑中网面积的同时,还分别增加了熏黑线条。虽然只是小小的调整,但是看上去明显运动了不少。

新款沃尔沃XC60运动版

现款沃尔沃XC60运动版

侧面就相对敷衍了些,新车直接套用之前的设计,起伏的线条很有气质,笔直的腰线一拉到底,看着还是一贯的优雅从容。至于尺寸方面,新款沃尔沃XC90虽然有所加长(长度增加20mm),但由于幅度比较轻微,和其它同级车相比,它的参数依旧不太够看。

新款沃尔沃XC60

现款沃尔沃XC60

同样的,不同版本的尾部造型也略有差别。共同之处是L形尾灯变得更加纤细立体,双边单出排气被直接隐藏掉。而豪华版的下保险杠上,增加了一条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不过疆哥觉得有些“画蛇添足”。

新款国产沃尔沃XC60豪华版

现款沃尔沃XC60豪华版

运动版的后包围,则加入了运动化的造型和镀铬装饰,风格与车头的设计遥相呼应,更具时尚感。

新款国产沃尔沃XC60运动版

现款沃尔沃XC60运动版

内饰方面,国产版本目前尚未曝光。参考海外版新款XC60,基本保持了整体的家族化布局,就是所谓的冷淡北欧风。布局简单明了,并运用大量的软性材质包裹,富有质感。主要的变化集中在挡杆上,换上了更为“短小精悍”的样式。

新款沃尔沃XC60内饰

现款沃尔沃XC60内饰

而顶配版本的挡杆,则用上了沃尔沃招牌的水晶档把,高级感满满。

作为改款的重点,新车全系升级了最新的B系列轻混动力总成。本次申报车型为XC60 B4以及XC60 B5,两者均由2.0T发动机和48V电机组合。根据不同调校,B4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161kW,B5车型最大功率达到204kW,比现款的T4/T5都有不少的提升。传动方面,新车继续匹配8挡自动变速箱,并提供两驱及四驱可选。

了解完上述新款国产沃尔沃XC60的变化之后,相信很多网友会跟疆哥有同样的感受,沃尔沃依然很“沃尔沃”,同样的风格,却很难让人觉得惊艳和高级。

相反,和沃尔沃出自同一个汽车集团,使用了沃尔沃的技术,借鉴了沃尔沃的外形,搭载了沃尔沃的动力系统的吉利星越L,却吸睛无数,被称为“廉价版XC60”。

星途L官图

新款沃尔沃XC60官图

而且在内饰设计方面,吉利星越L更具时尚感和科技感。相比之下,沃尔沃北欧风的内饰设计,似乎与时下的流行元素脱节。

星越L内饰官图

新款沃尔沃XC60内饰官图

动力方面,星越L将全系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25N·m,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DCT变速箱;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50N·m,匹配爱信8AT变速箱。

沃尔沃Drive-E系列发动机

其实2011年前刚收购沃尔沃吉利虽然已经100%控股沃尔沃轿车公司,但沃尔沃在技术依然保持着独立状态。明面上沃尔沃的技术是独有的,不会直接用在吉利领克等车型上。即便有使用,也都只是打上了“联合开发”的标签。

不过,在合并方案公布之后,吉利大张旗鼓地使用沃尔沃发动机,意味着沃尔沃吉利未来会有更多的交集和融合。随着沃尔沃技术的下放,消费者难免会让对沃尔沃豪华品牌的形象产生怀疑。如何平衡好技术共用产生的成本效应和品牌形象差异化?这是吉利要解决的一大难题。

当然,其他豪华品牌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像大众奥迪别克凯迪拉克丰田雷克萨斯等等,都在共用平台、动力和技术。随着豪华品牌的下沉,合资品牌的下探,技术同质化难免会是大趋势。不过,吉利沃尔沃之间差距,显然会会更大一些。当吉利继续向上突破,沃尔沃又该如何打造出豪华品牌应有的“高级感”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