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蓝鲸动力,全新CS35 Plus与逸动Plus哪款更香?

2021年03月11日 22:31: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今年3月10日,长安正式在线上发布了两款"Plus"车型,一款为小型SUV产品CS35 Plus,一款为紧凑级家用轿车逸动Plus。其中CS35 Plus上市的三款车型均搭载了蓝鲸NE 1.4T动力,售价在9.39万-10.99万之间。而2021款逸动Plus则为正式的年度改款车型,新车共上市6款车型,其中包括四款1.6L自然吸气动力车型以及两款蓝鲸NE 1.4T动力的车型,新车售价区间依旧在7.29万元-10.39万元。若是你正在考虑入手一台自主品牌的SUV产品或是轿车产品,那么这篇文章你可以耐心看完,后面咱们就盘一下新上市的这两款产品中的哪个配置更值得你入手。

设计变化更大,颜值提升

首先从变化最大的长安CS35 Plus明日座驾青春版来看看新车,从名字的全称你就能知道这台CS35 Plus在整体的设计上加入了长安的"明日设计",简单来说就是与长安CS75 Plus同步的全新家族化设计风格。方正的线条、宽大的中网以及辨识度较高的前后灯组造型就是最大亮点,配色上也与CS75 Plus非常相似,我依旧觉得纯黑色是最帅的。

车内的设计也有明显改变,例如加入了双联屏的仪表及中控屏设计,通过多材质用料以及贯穿式出风口等设计将车内视野做的更加宽阔,这对于一台小型SUV来说是比较加分的。中控区域的S型设计保证了驾驶位的独立性,总体来说设计的表现更优于目前在售的CS35其它车型。配置部分在后文会有更详细的分析,这里我就想说这个设计更好看了。

强势入局,CS35 Plus哪款值得买?

全新上市的CS35 Plus同样与现款在售的1.6L动力车型同时销售,并且同为2021款车型,1.6L动力的车型在去年的11月份正式上市,整体的设计与配置都与全新上市的三款车型有所不同。大家所关心的三大件上原有的1.6L自然吸气动力配备有5挡手动变速箱以及一套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最大功率94kW,最大扭矩161N·m,官方公布的百公里油耗水平为6.3L(手动挡)及6.2L(自动挡)。

全新上市的1.4T动力配备有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能够输出最大118kW功率以及260N·m的最大扭矩, 目前官方公布的百公里油耗为6.1L。底盘结构上这两套动力的车型都选用了麦弗逊结构前悬架以及扭力梁式非独立结构后悬架。

在外观及内饰配置上,全新上市的CS35 Plus三款车型均标配有LED光源的前大灯配置,同时自动头灯、大灯忘关提醒都有配备。内饰部分则是全系标配的四向可调多功能方向盘,1.4T动力车型均标配10.25英寸全液晶中控屏,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仅配备于1.4T动力的尊贵型以及领航型车型中,豪华型同样配备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不过在显示屏幕上有所区别。

1.4T车型在后排加入了中央头枕设计,同时后排出风口、后排中央扶手(含杯托)配置同样在尊贵型与领航型车型中配备,豪华型车型不配备以上两个功能配置。

而新车加入的inCall 3.0S 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就是这台CS35 Plus在车内配置中的一大提升,众所周知对于一台车的车机系统的评价已经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了。此前在1.6L自然吸气动力车型的豪华型配置中才会配备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将会在1.4T动力车型中标配,并且标配4G车联网功能以及OTA在线升级,同时车机系统还将提供QQ音乐、喜马拉雅电台以及车载微信等等应用,同时也能够通过手机APP实现远程功能操控,例如远程打开空调或启动发动机功能。

如果你很在意一台车的车机配置以及功能性,那么全新上市的三款蓝鲸1.4T动力的CS35 Plus车型是最适合的。

关于驾驶辅助部分,车道偏离预警功能依旧是配备于1.4T动力的尊贵型与领航型车型中,而全速域定速巡航功能则是配备在顶配的领航型车型中。而在1.6L手动挡、自动挡的豪华型车型以及1.4T动力的豪华型、尊贵型车型中也配备有定速巡航功能。

最后在用车舒适性的配置部分则是丰富了不少,首先依旧是全系标配了PM2.5车内过滤装置,其次是在1.4T动力的尊贵型以及领航型车型中都会配备有可开启全景天窗、感应式电动尾门的配置,而在顶配的领航型车型中也加入了手机无线充电、车内负离子发生器(空气净化系统)、副驾驶电动调节等功能。

综合来看,如果你对于双离合变速箱没有非常拒绝,那么全新上市的蓝鲸1.4T动力的CS35 Plus是首选动力配置,并且作为家用需求的SUV产品而言,指导价9.39W的豪华型就已经提供了足够丰富的用车配置,除了自动驻车、电动后视镜折叠、右侧盲区辅助、LED头灯之外,车内的inCall 3.0S 智能车载互联系统都能够全部体验到,就日常的娱乐需求及功能需求来说,已经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了。

家轿新秀,谁更值得?

而全新的2021款逸动Plus也在当天与CS35 Plus一起上市,截止到今年2月,长安逸动Plus也已经连续10个月在自主品牌轿车中销量第一。

全新年度改款的逸动Plus在内外设计上依旧是大面积的保留了原车的设计风格,超大面积的黑色格栅配合前后贯穿设计的灯组造型足够年轻运动,辨识度足够出色。新款逸动Plus取消了原2020款1.4T动力锋尚型配置,新款提供了1.6L动力共四款车型(手动挡两款、CVT自动挡两款)以及1.4T动力两款车型。

而在2021款逸动Plus中也换用了最新的蓝鲸NE 1.4T动力,传动系统同样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部分相比于2020款车型有所上调,最大功率提升至118kW,相比于2020款提升2kW,最大扭矩依旧为260N·m,油耗同比2020款车型有所下降,官方百公里油耗数据为5.6L,相比于2020款车型下降了0.3L/百公里。而1.6L动力没有变化,依旧匹配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

2021款车型将胎压报警功能升级为胎压显示功能(可显示具体胎压),而2021款逸动的配置部分变化比较明显的是1.4T动力的尊贵型以及1.6L+CVT动力的豪华型车型。尊贵型车型相比于2020款车型新增了360度全景影像功能、发动机启停技术以及内置行车记录仪,而1.6L自动挡豪华型相比于2020款车型也新增了车侧盲区影像以及多种驾驶模式可选。值得一提的是两款新车的价格没有调整,可以说是加量不加价。

新车也配备了inCall 3.0S 智能车载互联系统,1.4T动力两款车型均配备有车载4G网络功能,能够支持更多车机应用,而1.6L动力中连接移动WIFI后也能够实现OTA远程升级、在线音乐以及在线智能语音系统等功能。

而540度全景影像系统的配置也仅配备在1.4T动力的两款车型当中,1.6L动力的车型无缘配置,不过配备有360度全景影像功能也能够在日常用车环境下提供很好的视野。

对动力有高要求的小伙伴可以选择2021款逸动Plus的1.4T动力尊贵型,不仅在动力响应表现上更出色,同时也有更全面的车机配置功能,娱乐性与功能表现都更好。1.6L豪华版的产品性价比在我看来更出色一些,除了媒体功能以及前格栅样式上有所区别之外,在整车的用车配置以及动力配置上都是非常均衡的。

阿川评车

随着长安蓝鲸动力的不断更新迭代,在发动机技术上的提升也有效的提升了长安旗下新车的综合实力。全新上市的长安CS35 Plus引入了全新的设计以及更丰富的功能,全新的1.4T动力也能够提供更好的动力响应。而全新逸动Plus全系"加量不加价"的行为值得点赞,更丰富的车辆配置之下也进一步提升了它的综合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