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国增加支付保护费,助力2万美军调转枪口,隔黄海威慑中国首都

2021年03月12日 09:53: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韩国媒体近日报道,韩国外交部对外宣称韩美两国已就分摊驻韩美军费用达成协定。美国国务院随后证实共识已经达成,韩国方面的出资将实质性增加,按照一些媒体透露的数字,增加了13%。在韩国经济已经多年低迷,去年更是遭受疫情打击的情况下,增加支付13%的“保护费”虽然负担很大,但相比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狮子大开口”,要求韩国每年付出50亿美元,相当于一举上涨5倍的过分要求来说,已经算是很不错了。

拜登上台后立刻推动美韩就分摊驻韩美军费用达成协定,实质上就是让韩国助力2万驻韩美军调转枪口,隔黄海威慑中国。相较于特朗普政府来说,拜登更愿意“冻结”半岛核问题,集中力量对应中国这个“最大竞争对手”。2万驻韩美军是所有美国海外驻军当中距离中国首都最近的,虽然其机动能力不算很高,但经过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之后,驻韩美军在威慑中国的“棋盘”上地位也相当重要。

根据韩国去年末发布的《国防白皮书》,驻韩美军拥有约90架战机、40架武装直升机、50辆主战坦克和约60部“爱国者”防空导弹发射器。兵力构成是约1.95万名陆军、7800名空军、350名海军和120名海军陆战队员。驻韩美军陆军主力为美国第8集团军,下辖美国陆军第2机械化步兵师的第1重型战斗旅、第210火力旅以及一个战斗航空旅,还包括若干后勤保障部队兵力19755人。

第2步兵师是美军驻西太平洋战备程度最高的部队之一,下属第1步兵旅装备M1A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核M2A2“布雷德利”步兵战车。第2步兵旅以空降兵为主,装备M2A2步兵战车,另外还有装备M109A6“帕拉丁”155毫米自行榴弹炮的炮兵团。第2航空团主要装备是AH-64D“长弓阿帕奇”武装攻击直升机、UH-60L“黑鹰”多用途直升机。总之第2步兵师齐装满员、火力强大。

驻韩美军空军部队主力为美国空军第7航空军,拥有由F-16战斗机、A-10攻击机和“阿帕奇”直升机。五角大楼还经常借军演的机会,把亚太地区的其他美军派来支援半岛,例如调集驻冲绳、关岛等地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很多情况下外调入韩兵力占到参演美军总数的四分之一,最受瞩目的就是第7舰队所属核动力航母和两栖攻击舰。因此,驻韩美军就是一个瞄准中国的“铁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