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台媒这才突然回过神来!大陆禁运凤梨菠萝,震慑力远胜发射导弹

2021年03月12日 09:53: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因为2020年从台湾菠萝中多次检出有害生物,海关总署决定,从3月1日起暂停台湾地区菠萝输入大陆。这一事件在岛内引起慌乱,全台上下不知所措,从民进党当局政客、“农业专家”,到“绿媒名嘴”等人突然众口喧哗,却又语无伦次,完全慌了神,找不到具体的解决方案。

为促销当地菠萝,台当局卖力地表演,发动群众狂吃菠萝,向世界贸易组织打贸易官司,并宣称要把菠萝转销到东南亚等,却不见产生任何成果。台媒这才突然回过神来,大陆禁运台湾凤梨菠萝,震慑力远胜发射导弹,一颗小小的菠萝却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台媒指出,在大陆发布禁运后的几天,台当局对此毫不重视,既没发表声明,也没有采取应对措施, 似乎也不想找大陆协调解决问题,只打算发动群众运动来解决台湾今年滞销的菠萝。近日甚至还有名嘴鼓吹台湾每人每天吃18公斤菠萝就能解决,台湾民众对此疯狂地嘲笑。而对于有人提出的去世贸组织控告一事,也并不乐观,世贸有一大堆案子需要处理,排到台湾估计菠萝都烂光了。

台湾菠萝从2012年开始大量进入大陆,至今不到10年,却以极快地速度抢占了大陆部分菠萝市场。尤其在2014年后,每年增长的速度超过30%,到2019年已经有4万吨输入到大陆,每年的出口额大约有15亿元,外销的菠萝中销往大陆的占到97%。通过这次菠萝禁运风波,台湾社会各界才发现台湾菠萝出口高度依赖大陆。中国国民党民意代表孙大千此前表示,虽然民进党当局一直在推行“新南向”政策,但台湾仍然把大陆作为最重要的农产品市场,花了5年时间,明显毫无作为。

民进党当局这次放弃了“逢陆必反”的套路,向来“嘴硬”的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也终于放软了态度,3月1日,苏贞昌表示,“菠萝禁运”事件视为检疫理由,不要升高到政治层次。蔡当局这些年大肆鼓吹的谎言不攻自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