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电动也有趣 广汽本田首款电动轿车EA6绎乐上市

2021年03月12日 10:10:06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3月10日,广汽本田旗下首款电动轿车EA6正式上市,并定名为绎乐,新车共推出两款配置的车型,售价分别为16.78万元和18.9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可享受4年或15万公里、核心三电8万或15万公里的保修政策;用户还可以享受到专属的充电桩服务、终身免费流量以及软件升级等服务。随着绎乐的登场,广汽本田的阵营下也逐渐形成了一个以理念VE-1以及绎乐为主的纯电动车布局。

从外观上我们很容易在绎乐上找到与广汽新能源Aion S相同的地方。作为广汽本田导入广汽股东方的首款纯电动车产品,绎乐在整车的架构上保持了与广汽新能源Aion S的一致。

但在细节的层面上由广汽研究院和广汽本田共同进行了二次开发,从而使得全新的广汽绎乐可以结合广汽本田年轻化的品牌内涵,来进一步优化广汽新能源产品的用户体验,从而打通了合资双方在技术以及市场层面的合作。

没错,谁说过合资品牌就不能悬挂中方大股东的车标。

从整体看,绎乐在形体上延续了与Aion S的一致性,基于紧凑型三厢轿车的基体,对部分的比例关系进行打破,从而获得了一个大体量感的紧凑型三厢轿车的视觉观感。

相比于传统的燃油动力三厢轿车,新能源动力的出现也放开了绎乐硬点限制,从而使得其在紧凑型三厢车的定位下,获得了部分中高级轿车的比例特性,大幅度地提升了车辆的科技感与新能源车的属性。

绎乐的设计上加入了更多本田式的设计元素,大灯被飞翼式的饰条分割成一个异形的设计,这也是广汽本田最新一代的家族化设计手法。

只不过在纯电动的绎乐上,这一对大灯的特征进行分割的饰条,已经从内燃机车型上的镀铬亮条变成了车身同体色的设计。另外,传统的进气格栅在绎乐上也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一整块封闭式的车头。

封闭式的车头设计,使得广汽本田绎乐的车头主视觉重心得以集中在大灯以及前保险杠两侧的辅助光源上,在这些特征区域处理上,广汽本田的设计师也大量运用了硬朗的折线从而形成富于力量感和科技感的车头视觉观感。

事实求实地讲,绎乐的车头设计,会比早几年登场的广汽新能源Aion S更加时尚。

在车辆尾部,绎乐也取消了一体式尾灯的设计,并重新设计了后保险杠面罩的形象以呼应车头的造型。

在车辆内部,绎乐则重新设计了内饰造型,把本田家族化的设计理念融入到全新的内饰设计中。在Aion S上所采用的双联屏设计在绎乐上回归了悬浮式独立中控屏的设计。

与此同时,本田家族中颇为常见的中控台换挡按键也出现在了绎乐的内部。中控台和副仪表板的相结合,在绎乐的驾驶位上呈现了豪华游艇式的半环绕设计,驾驶者的包裹感得以提升。

经过这样的一系列变化之后,绎乐完完全全是本田的味道。

中控台上的12.3英寸液晶显示器是人机交互系统的物理载体,通过腾讯车载生态系统可指出智能语音交互,智能车控App也可提供生活服务。实现车辆的远程操控等功能。

动力方面,绎乐所搭载日本电产所提供的永磁同步驱动电动机,额定输出功率135千瓦,额定输出扭矩300牛米。这一套系统的特点在于电动机、逆变器以及减速器总成采用集成化的设计,大幅度地放开了对于车内空间的限制。在这套动力系统的加持下,绎乐的零到50公里每小时加速时间为3.5秒。

绎乐搭载高密度811三元锂离子电池。根据NEDC综合工况测试,一次充电的续航里程为510公里。高密度的三元锂离子电池通过液冷方式,提供了良好的高低温环境适应性,并着重对电池的震动、冲击、翻转、挤压等性能进行了强化。

在平台方面,绎乐基于广汽新能源的第二代GEP纯电动车平台打造,专用的电动车平台相较于内燃机动力车型的平台,最主要的变化点集中在电池组安装空间的优化以及电气架构的宽容度这两个方面。

广汽集团全新开发的第二代GEP纯电动车平台是目前国内位居上游的纯电平台,在电池组的防护特性以及平台的整体刚性方面表现都颇为出色。而这种纯电动车平台的设计,也放开了对于整车造型硬点的限制,同时对于电池组也提供了更为全面的防护。

驾驶质感的转变,是电动车有别于内燃机动力车型的一个核心。在驾驶的层面,绎乐搭载了颠覆性的单踏板驾驶模式,这也是特斯拉吸引用户的一个核心卖点。在单踏板模式下,驾驶者只需要控制加速踏板的开度,就可以控制电机的驱动功率和能量回收的功率,车速随踏板的开度增加或者降低,从而使得用户可以体验到更为多样的驾驶乐趣。

当然,和传统的内燃机动力车型一样,绎乐也保留了刹车踏板。

从定位上来说,绎乐依旧锁定了以一二线城市为主的年轻一代消费者,一方面为限购城市提供了一个高质量的电动车选择,另一方面,则是在努力的通过驾驶乐趣以及玩乐的诉求来提升电动车产品优势。

一直以来,广汽本田都在努力的普及混合动力技术,旗下的锐·混动系列车型已经基本实现了全车系的覆盖,在电驱动技术的作用下,电动化时代的驾驶便利性也已经越来越多的被消费者所接受。未来,广汽本田绎乐也将于VE-1一道,在纯电动车市场上抢占更多的先机,从而推动市场的电动化转型。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