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宜良68道拐,长安欧尚X5圆你“秋名山车神”梦

2021年03月12日 11:03: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在乘联会前几天发布的2月销量排名中,我们发现SUV榜单中出现了一个新面孔——长安欧尚X5以10405辆的成绩跻身第八,在自主SUV中的排名则上升至了第四位。需要注意的是,长安欧尚X5的热销并不是偶然现象,它在上市后的第一个完整月就进入了万辆俱乐部,至今已经连续三个月销量破万。

究其原因,长安欧尚X5是一款真正满足了年轻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它不仅有着前卫的设计、先进的智能、强劲的动力,更关键的是还有着出色的操控性能,这一点非常难得。有的人或许会说,一辆SUV也能谈操控?还别不信,长安欧尚X5已经用实际行动为自己正名。

3月11日,长安欧尚X5全国跑山战弯行动正式启动,将挑战云南·宜良68道拐、陕西·骊山极速弯、山东·仰天九龙盘、浙江·湖州天荒坪、广东·擎天第一峰中国最强五大弯道,用极致操控来竞逐“跑山弯道王”的称号。而首次挑战的地点则选择在了宜良68道拐。

短短的6.3公里路程,却有多达68道急弯,要验证车辆的操控性能,这样的道路无疑是最好的试炼场。举个例子,山路起伏大,因此车辆的动力必须要强,而且要在低转速下就能快速达到最高扭矩,同时刹车也得好,做到即停即启;山路多弯道,要实现快速超车就得具备更高的瞬时加速度,过弯时还需要优异的转弯响应速度、精准控制度及车身稳定性。所以,要征服宜良68道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长安欧尚X5做到了。

长安欧尚X5搭载了蓝鲸NE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为300N·m,并且发动机在1250 r/min的低转速下即可输出300N·m的峰值扭矩。换言之,长安欧尚X5不仅拥有强大的动力储备,而且在起步时即有超强爆发力。在坡道超车中,长安欧尚X5的12米超车距离也是同级中最短,实现3S坡道轻松超车,可以实现快速超车。而在面对宜良68道拐公路的陡坡急弯时,长安欧尚X5 37.3m的百公里制动距离,确保能及时制动,极大增强了驾驶者的操控信心。

面对多弯路况,尤其是多连发的大角度弯道,长安欧尚X5展现出了平稳的过弯性能,这正是来自长安欧尚独有的“云鹰”动态控制技术——“EAGLE MOTION TRAIL”的高水平调教。首先,车辆在设计之初就被赋予了“弯道基因”,同级最低的630mm质心高度大大提升了高速过弯时对车身的控制。底盘悬架在具有平衡稳定的特点之外,还提高了20%的抗侧倾能力,同时采用全新模块化设计,拥有46项优异运动学指标,可极大保证过弯时车辆的平衡稳定。

在此次跑山战弯行动中,不乏大量U型弯、发卡弯、S弯等。长安欧尚X5控制精准的转向系统,可随转向角度建立特性;同时,可在短时间内快速响应弯道变道转向,横摆角速度响应时间0.08秒,达到主流合资水平,为过弯操作提供了足够信心。

此次挑战宜良68道拐,长安欧尚X5再一次呈现出了其极致的产品实力,也刷新了我们对于一辆10万级SUV的传统认知。好看、好玩、好开,还能跑山战弯,这样的一款高价值产品,值得拥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