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换装2.0T,车头三叉戟加持,网友:5系和A6L压力大了

2021年03月12日 11:33: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自从奔驰E级国产之后,凭借其品牌号召力,以及同级别出众的豪华氛围,便迅速成为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的香饽饽。根据销量统计,奔驰E级在1月份售出2万辆新车,力压宝马5系奥迪A6L,成为当月中大型豪华轿车的销冠。而且这还是基于新车完成中期改款后,终端没有太多优惠的前提下完成,足以说明E级被大众市场所认可。

近日,奔驰E级迎来2021年的小改款正式上市,新车售价为43.99-56.29万元,新车继续提供两种外观套件,同时对配置和动力系统进行一定调整,价格也有所变化,同时顶配E350L车型将被取消,有网友表示,这下宝马5系奥迪A6L压力大了。

车型回顾

作为年度改款,奔驰E级外观并没有发生变化,前脸采用家族最新样式设计语言,大灯造型与全新一代奔驰S级看齐,引擎盖倾斜角度较老款有所增加,使得整个车头更加扁平且富有攻击性。此外,运动版搭配了星辉点阵式中网和AMG运动化包围,视觉效果尤为出众,而豪华版依旧是经典的横条镀铬格栅搭配立标,不过格栅造型随车头一并进行调整,使其看起来更加协调。

侧面造型依旧是修长且优雅的车身姿态,迈巴赫式的加长一定程度降低了后门过长而造成的突兀感。尾部最大变化则是原来的竖形尾灯变为横向设计,内部使用LED灯带作为光源,科技感更强。

内饰依然维持奔驰一贯的高水平发挥,木纹和皮革材质结合得恰到好处,双联屏设计不仅带来直观的信息浏览体验,同时也营造出强烈的科技氛围。方向盘换装全新样式,其中运动版和豪华版又有着各自特征。

加量也加价

与2020款相比,2021款奔驰E 300L时尚型价格从46.78万元上涨至47.99万元,新老款差价为1.21万元,不过实用性配置得到升级,包括无钥匙进入、感应/电动后备厢,老款这些功能都需要进行选装。

更高级别的E 300L尊贵版价格同样有调整,售价从53.58万元上升为56.29万元,涨幅为2.71万元,配置方面新增一套L2级别辅助驾驶系统以及后排独立空调。此前该项功能则需要通过价格为2.4万元的选装包才能实现,这次可以说出厂就做成了标配,当然了,多出来的成本自然还要算在消费者身上,加量不加价?对于其它品牌或许有可能,但在对于奔驰而言,不存在的!

最后则是这次改款最重要的变化,原本搭载1.5T+48V动力组合的E260L车型全系更换为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197匹,峰值扭矩320Nm。当然了,正如上文当中奔驰不会白送你配置一样,换装了2.0T发动机之后,E260L全系车型价格均在原来基础上增加0.91万元。而这项提价则引起了一部分消费者不满,因为中期改款前的E级就经历过从2.0T换装为1.5T+48V,但那时候价格并没有下调,而是保持原价,而这次换发动机之后却涨价了,自然会让人感到不舒服。不过,作为能买得起E级的消费者,我想他们并不会太过在意这些小钱。比起这个,我更好奇此时此刻刚刚提车不过几个月的E260L车主,它们的车不仅变成了“绝版”,而且未来保值率还会被影响。这种遭遇和刚买车就降价的特斯拉车主完全一致,只不过导演不一样了,而韭菜还是我们消费者。

总结

经过这次配置调整和更换动力之后,个人感觉奔驰E级优惠迎来一波销量上涨浪潮,毕竟搭载1.5T的时候就已经备受欢迎,而换装2.0T之后也会吸引之前因1.5T而放弃的潜在消费者。更何况,有车头的三叉戟加持,还用愁销量?

不过,近两年时间里,奔驰接连不断出现质量问题,投诉榜单经常能看到它的身影,甚至还出现大面积召回声明。相比较之下,有关一汽奥迪和华晨宝马的负面新闻相对较少。由此可见,北京奔驰品控体系的确存在问题。如果放任不管,那么纵使品牌光环再强,也有衰落的一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