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全新CS55PLUS官图曝光 广汽埃安发布弹匣电池

2021年03月12日 11:59:04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逐渐UNI化,长安全新CS55PLUS官图发布

3月10日新款CS35PLUS才刚上市,3月11日长安又带来一款新车官图,这次官图的主角是全新一代CS55PLUS,不得不说长安最近发布新车的节奏真的快。

长安CS55PLUS算是一款不断进步的车型,记得2017年刚出来的时候,市场各项评价都不错,唯独在设计上稍显中庸,但在赶上2019年长安全新设计铺开之后,它终于在销量上有了新突破。

如今UNI序列的风格又是新的增长点,果然长安要把这套设计下放给CS系列了,这次全新CS55PLUS算是长安首款采用UNI风格设计的车型,它看起来已经找不到现款车型的影子,车头车尾都要比现款精致不少,也要更犀利,如果未来定价合理,估计又是一台热销车。

此前申报信息看,全新CS55PLUS长宽高在4515/1865/1680mm,轴距为2656mm,除了高度之外,其它方面都有所增长。而动力方面,据悉它还将继续搭载蓝鲸NE系列1.5T发动机,马力预计会从现款的180匹提升到188匹,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从全新CS55PLUS焕新来看,长安旗下产品应该开始准备新一轮的设计焕新,不排除销量担当CS75PLUS也会跟进。当然,设计还只是一方面,能让消费者买单的,还是综合产品力的进阶,我们也期待长安在其它方面还有什么新亮点。

广汽埃安发布弹匣电池,能比比亚迪牛吗?

昨天(3月10日)车圈又发生一件大事,继比亚迪刀片电池之后,广汽埃安也发布新一代的动力电池安全技术——弹匣电池,知道大家肯定会问:它比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厉害吗?

这里没有绝对的说法,但我们要知道,广汽埃安这款弹匣电池是三元锂电池,比亚迪的刀片电池是更稳定的磷酸铁锂电池。

此次试验中,装配三元锂电池的弹匣电池整包针刺后没有发生起火,也没有发生爆炸,只是出现了短暂的冒烟情况,而且被刺的电芯模块热失控之后也没有蔓延到其它电芯,说实话,还挺让人佩服。

这里提几点技术,一是这款弹匣电池用上了纳米级包覆,电芯耐热温度提升30%,加上两种新型添加剂,它还能实现隔膜自我修复,降低失控下产热的反应。另外它的电池舱也采用网状纳米孔隔热材料和耐高温上壳体,它的功劳主要是防止蔓延到其它电芯。

二是速冷系统,新的液冷系统和散热通道加持,这块电池散热效率提升了30%,散热面积也提升了40%,此外它的还有一套电池管理系统辅助,当发生异常时,它会启用电池的速冷系统立马降温。

当然,试验归试验,个人认为广汽埃安还是有必要安排实车进行碰撞试验,如果实车没有任何起火或爆炸的问题,那对整个行业来说,这才真正意义上攻克“三元锂电池不起火”的难题。

东风本田全新思域申报,没有三缸车了

工信部最近放出一波新车申报图,其中我们看到东风本田全新一代思域的身影,看来已经准备投产了。

国产全新思域果然原汁原味引入海外版造型,虽然是实拍图片,但笔者并不认为它比现款好看。这次全新思域还申报一款全黑化的运动版车型,在加入黑色尾翼、黑色后视镜、黑色轮圈、黑色门把手之后,它终于有内味了。

国产全新思域的身材变化不小,它的长宽高为4674mm×1802mm×1415mm,轴距为2735mm(现款长宽高为4517/1799/1434mm,轴距为2700mm),相比现款大了一圈,相信空间上会更有亮点。

从申报信息看它的动力变化也不小,原本的1.5T发动机保留了下来,但发动机代号更换成了L15C8,最大马力从原本的177匹(130kW)提升到182匹(134kW),此外它还新增了一款全新的1.5L发动机,最大马力约为129匹(95kW),应该是替换此前口碑不佳的1.0T三缸发动机。

尽管换装后的全新思域在部分人看来并不喜欢(比如我),但得承认它看起来更精致,也更有居家味道,这恰恰符合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的口味,或许它未来销量并不会比现款差。对了,广汽本田也准备推出思域的姊妹车,工厂也已经改造好准备生产,我们也一同期待。

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申报,9月上市

海外版全新汉兰达已经在2019年上市了,时隔两年,我们终于在国家工信部看到国产全新汉兰达的申报图,但它不会很快上市,预计要到今年9月份才正式上市,不过在下个月(4月份),我们或许能在2021上海车展见到它。

全新汉兰达的造型褒贬不一,有人说它变得小家子气,没有原本汉兰达的魁梧之风。

也有人说更精致,时尚味更浓,比如前后全新的灯组造型和更显精致的中网,似乎已经远离糙汉子的感觉,当然车头凸起的线条,它还是保留一定的肌肉感。

虽然它看起来没有“大胖子”的味道,但事实上它的车身尺寸增大不少,全新汉兰达长宽高分别为4965/1930/1750mm,轴距为2850mm,车长增加75mm,轴距增加了60mm,增幅不小。

此次没有内饰信息,但预计也是海外版车型那一套设计,总体是好评的,至少没有了现款车型的那种脱离时代的味道,变得很有质感,经典的中控台下方储物格也得到保留,只不过现在做了隔断,有些遗憾。

至于动力,全新汉兰达应该会推出两种动力版本,一款是燃油版,另外一款是混动版。燃油版动力是否为原本的2.0T+6AT还不能确定,也有可能是2.5L+8AT的组合,而混动版应该是搭载丰田2.5L+双电机的混动总成,其综合最大马力约为239匹(176kW),匹配E-CVT变速箱。

总的来看,全新汉兰达外观还是存在一些争议性,但原本欠缺的地方也做了改善,特别是内饰的质感的提升,混动系统的加持预计油耗方面也会得到改良,它依旧是一台务实稳重的车型。当然,这一代车型还会不会加价售卖,我们暂且留个疑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