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奇骏申报图:尺寸缩小,动力惹争议,网友:要黄的节奏?

2021年03月12日 13:47: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近日,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的申报图和申报信息曝光。新车整体造型方面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风格,并且搭载了最新研发的最新研发的1.5T VC-TURBO发动机,这是一款可变压缩比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有望继续匹配CVT变速箱。

新一代日产奇骏的整体设计风格与之前发布的X-motion概念车极为相似,采用相同的设计语言。大灯为当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组设计,上方为长条状日间行车灯,下部为远近光灯,光源采用LED光源。加之V形镀铬进气格栅,极具辨识度。

车身侧面,新车配备了后排隐私玻璃、鲨鱼鳍天线、枪灰色轮毂,并对A柱进行隐藏式设计。车辆尾部,新车采用全新造型的尾灯,并加入了字母尾标。车尾标悬挂着300 VC-Turbo 以及 4X4-i 标识,也就说国产新一代奇骏将搭载日产全新的可变压缩比的三缸发动机,并匹配四驱系统。车顶上方配备了高位刹车灯,下方的排气采用隐藏式设计。

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648/1839/1699mm,轴距为2705mm。与现款车型相比,车辆的长度和高度都明显缩小,但官方说法是,车辆的乘坐空间相比老款都得到提升。

全新奇骏最值得关注的是动力系统方面,东风日产新一代奇骏将搭载最新开发的1.5T VC-TURBO发动机,是一款可变压缩比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压缩比能在8:1-14:1之间的智能切换,最大功率150kW(204马力),峰值扭矩300Nm。

水滴观点:

根据日产在海外布局的产品来看,全新逍客搭载的就是这台1.3T三缸发动机+12V电机组成混合动力系统。这台三缸机实际上是奔驰-雷诺-日产联盟合作下的产物,目前奔驰A级和雷诺的车型均以搭载。从国内消费者对三缸机的认知来看,新奇骏如果全系换三缸机,很有可能面临市场选择的巨大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