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咖啡智驾给长城汽车的智能化带来了什么?

2021年03月12日 15:18:05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3月1号,长城汽车“永不停歇的大脑——咖啡智驾背后的生态构想”主题沙龙在北京正式举行,期间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院长成波,同长城汽车智能驾驶领域的多位领军人物一道讨论了智能驾驶的发展趋势以及长城汽车咖啡智驾的实力和布局。

会上各位大咖指出,当前汽车行业正处于深刻变革之中,对于传统车企而言,从发动机到电机、智能技术应用下单车智能化的提升、以及车路人协同的智慧城市问题,都是需要面对的课题。而站在互联网公司视角,在高新技术的推动下,汽车的属性变化越来越快,它极有可能成为继手机之后的第三大空间。有诺基亚错过智能手机风口的前车之鉴,入局汽车行业也成为每个互联网公司新的战略目标。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汽车的智能化已经不可逆转,同时速度还会越来越快,而长城汽车面对这样的考验,也积极布局了咖啡智驾、毫末智行,为旗下车型的智能化赋能。

目前,咖啡智驾有331战略,即利用三年时间实现用户规模行业第一、用户体验评价最好、场景功能覆盖最多三个领先。三年给了长城汽车智能化足够的规划布局时间,拥有年破百万的销量基础,用户规模行业第一的目标并不遥远。而用户体验和功能最全就需要后续技术公关了。目前咖啡智驾正在着手解决以下问题。

首先是扩充用户场景,诸如红绿灯样式、十字路口长度宽度、匝道与辅路的选型等,这需要庞大的数据为支撑。

其二是让智能驾驶系统更贴合私人用车习惯,采集用户个性化的信息,比如喜欢快速超车、车流多时变道等,它都能更好的辅助你进行,其后接入5G也可以协同路端共同为安全服务。

最后是做到智能系统预操作时会提前与我们沟通,让人对系统拥有足够的信任度。

正如清华教授所说,现阶段的全场景无人驾驶实现还有困难,技术方面全行业都需要继续攻关。长城的咖啡智驾目前展现出来的技术,主要配备在了WEY品牌的两款SUV上,此前WEY摩卡就爆料称年内将搭载的HWA技术,可以在高速公路路况下,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无人驾驶,可见长城的智能化不只是说说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