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轿车销量排名出炉,朗逸重夺销冠,宏光MINI位列第6位

2021年03月12日 15:54:05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近日,乘联会发布了2月份汽车市场的销量数据,与去年疫情影响下相比,今年2月份正值春节,汽车市场销量实现同比大幅正增长。从乘联会的数据来看,2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售117.7万辆,同比增长371.9%,其中轿车市场销量为55.8万辆,同比增长345.1%。

从乘联会公布的轿车销量排行榜中可见,2月份销量前十中,罕见的出现了两款纯电动车型,即宏光MINI EV以及特斯拉Model 3,此外,新朗逸在2月份力压轩逸,重新夺回销冠位置,而卡罗拉则从1月份的第6为升至第3位。总体来看,2月份轿车市场改动还是非常之大的。

TOP 1:新朗逸

2月销量:29120辆

新朗逸2月份销量高达29120辆,同比增长252.4%,环比下降47.8%。整体来看,与1月份的5万多辆相比,2月份朗逸销量整体表现可谓是中规中矩。

显然,在朗逸纯电以及两厢版上市之后,应对大幅优惠的轩逸仍旧力不从心,不过从近期市场来看,朗逸整体优惠幅度明显是要高于轩逸的,大幅优惠赋予了朗逸不错的销量突破,不过,优惠历来是一把双刃剑,长时间的优惠对于品牌口碑也是一种变相的削弱。

TOP 2:轩逸

2月销量:28633辆

2月份轩逸销量为28633辆,同比增长405.2%,环比下降45.8%。从销量数据来看,轩逸虽然销量不及朗逸,但其增幅却极为惊人。三代同堂的轩逸,在产品优惠幅度更大,并且,多年创下的口碑不断助推市场占有率。

换代之后的轩逸,入门级别产品配置短板较为明显,如自动驻车、后排独立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后雨刷、后排座椅放倒等配置均未配备,但得益于轩逸经典的填补,更为优惠的价格能够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群体。

TOP 3:卡罗拉

2月销量:22503辆

和新朗逸和日产轩逸销量相比,卡罗拉基本牢牢把控了销量榜单的第三位,月销2万多台的平稳数据,彰显出卡罗拉持久的市场统治力。

从2月份销量数据来看,卡罗拉2月销量为22503辆,同比增长546.5%,环比下降30.6%。同时,卡罗拉品质稳定性极高,换代后入门级车型配置表现很不错,性价比在合资家轿中也有不错的表现。

TOP 4:全新英朗

2月销量:18628辆

英朗的销量在轿车市场中经常"过山车",由于此前全系搭载了三缸动力,在市场接受度不高的情况下,销量一落千丈,"头铁"的别克终于回过味来了,新增了四缸动力,销量表现开始逐步起色。

不过,英朗依靠优惠换来的销量,在优惠过后又将陷入销量下滑的怪圈,且对品牌力影响也非常之大,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却是一个比较好的消息,毕竟,英朗此前市场口碑还是非常不错的,再加上大幅优惠,抄底购车还是非常划算的。

TOP 5:新宝来

2月销量:17529辆

作为一汽大众的销量主力,新宝来2月份销量表现非常不错,从数据来看,新宝来销量为17529辆,同比增长277.8%,环比下降54.4%。

作为一款经典的家轿,宝来整体销量一直都非常稳定,中庸耐看、配置实用、品质稳定,符合了很多务实消费群体的期许。

写在最后:

总体来看,轿车市场依旧是合资品牌的"自留地",不过2月份的轿车销量还与新鲜血液加入,其中最令人惊诧的当属宏光MINI EV了,这款入门级的代步销量高达17307辆,已经远远超越了大部分主流轿车,再加上特斯拉Model 3的强势入局,这也预示着,新能源汽车开始摆脱边缘化的窘境,逐步介入到主流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