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高端汽车销量:红旗H9表现亮眼,新能源搅局SUV版块

2021年03月12日 16:55: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从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来看,2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17.7万辆,同比增长371.9%,环比下降45.5%。如此两极分化的数据表现的确耐人寻味,所以圈哥此次也聚焦在一个比较“矛盾”的汽车板块——高端汽车。无论从名气还是关注度,高端汽车天生就具有很强的优势,不过在销量方面高端汽车板块一直都是垫底的。那么在如此戏剧性的2月份,高端汽车市场又会有哪些不一样的表现呢?

BBA地位牢不可破

就目前市场而言,国内高端汽车市场始终是BBA的天下,不管市场如何,高端汽车销量榜一线梯队只会是奔驰宝马奥迪。不过在2月份这三家笑得最欢的当属奥迪,A6L和A4L分别位列高端轿车销量榜第一和第三,销量分别为11328辆和8839辆,前三甲独占两席。同时,奥迪Q5L也以10529辆的成绩夺得高端SUV市场2月销冠。

而一直处于BBA三家最强势的奔驰在2月表现却不尽人意,高端轿车前三甲一席没占到。奔驰C级以8730辆位列第四,奔驰E级以8507辆位列第五,这两款车也是榜单上同比涨幅最少的。奔驰GLC也滑落至高端SUV榜单第三,销量为8557辆。只有宝马表现较为稳健,虽然宝马3系由于指导起售价低于30万元不在高端轿车榜单上了,但是宝马5系还是以9515辆成绩排在高端轿车榜第二名,宝马X3以8663辆的成绩也排在高端SUV榜单第二名。

国产车稳健入局高端轿车市场

接着圈哥再带大家分别来看看高端轿车榜和高端SUV榜上不一样的风景。一般来说在BBA之下,就是一众合资二线豪华品牌了,不过在高端轿车榜单上,圈哥赫然注意到了一款国产车型——红旗H9。该车作为国产高端的代表之一,一问世就获得了市场广泛的认可,更是凭借着全新的设计风格被人“尊称”为国产劳斯莱斯。尤其是在价格方面,红旗H9一改国产车低价套路,凭借着强有力的产品支撑,把起售价定在30万元以上。高端就是要有底气,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还造什么高端车?

红旗H9在2月份共计售出了1503辆,在它前面的除了BBA等车型,就只有一款沃尔沃S90了。虽然这个数字有待提升,但是要知道该车1-2月份总共售出了5025辆,在没有春节这些影响之下,红旗H9月均销量还是能够稳定在3000辆上下的。对于一款诞生不久的国产高端轿车来说,这个成绩已然是相当不错了。看看凯迪拉克CT6,人家2月份才卖1082辆。

Model Y强势入局,新能源大军袭来

相比高端轿车榜单,高端SUV榜要有意思多了。要不怎么说奔驰是BBA三家2月份最惨的呢,看看新晋黑马奔驰GLB,本以为稳稳进入第一梯队了,可是2月份只售出4228辆,被守门员大众途昂给反超了。不过大众途昂4633辆的成绩也并不轻松,或许该说它是最慌的。因为在它后面是单月销量为4630辆的特斯拉Model Y特斯拉的后劲冲力就不需要圈哥多费唇舌了,3月份或许就会暴涨,甚至翻倍也说不定。

根据圈哥预计,Model Y在之后月销量完全超过途昂应该不会太困难,但是应该不会触碰到BBA前面那三款车,从而代替途昂成为一线梯队的守门员。

有了Model Y的出现,当然也会有其余新能源车型。增程式的代表——理想ONE在2月份售出了2300辆,换电模式的代表——蔚来ES6在2月份售出了2216辆。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高端轿车榜单中基本是没有新能源车型的,而在高端SUV榜单上却有不少。圈哥认为有两个原因,其一是电动车电池放置的局限性,导致在处理底盘方面SUV要比轿车方便很多,所以目前新能源车型SUV本身就要比轿车占比大一些。其二是同层级的车型,SUV普遍要比轿车贵一些,毕竟30万元起售价可是乘联会对于高端汽车定位的门槛。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目前国内的高端汽车市场BBA作为第一梯队的地位是很难撬动的。不过二线豪华品牌却处于很尴尬的位置,高端轿车版块面临国产高端车型的崛起,高端SUV版块随时会被新能源车型取代。的确,无论在品牌溢价层面,还是产品力层面,二线豪华品牌的竞争优势已是越来越不足。甚至在不久之后,二线豪华品牌的存在感彻底被造车新势力们取代也不是不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