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度使用日产三大件,启辰发布2021款D60系列

2021年03月12日 18:05: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3月12日,东风日产2021年首款家轿启辰D60系列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6.98万元-9.98万元。

作为东风日产启动双品牌运营后推出的首款家轿,启辰D60系列沿用日产全球造车标准,是一款为中国家庭用户打造的“合资大家轿”。它与日产车型同平台开发、共线生产,共享日产核心三大件,在颜值、舒适、智联上也有全面升级。

本次启辰D60PLUS全国上市还伴有多重购车豪礼:下订即可享888元抵5888元、0元购车权益限时享、至高5000元增换购补贴,购车更享免费5年/15万公里整车超长质保等。同时,东风日产启辰将启动3-5月“一启趣享服务月”, 持续开展“在身边”、“在路上”、“在一线“三大服务行动,与车主面对面交流、深入一线解决问题,进一步强化用户链接。

日产共享三大件

启辰D60PLUS共享日产核心三大件,搭载日产全新HR16发动机+XTRONIC CVT变速箱铂金动力组合,可实现燃油经济性与动力输出的最佳平衡。日产明星级别CVT变速箱,变速能力可实现同级最强,让低速加速更有劲,高速行驶更省油,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6L。

值得一提的是,启辰前几年出产的车型搭载的却并非日产旗下的发动机,启辰T90系列的部分产品和启辰星系列搭载的是由沈阳百航天三菱提供型号为A415TD的发动机。

直至今日,启辰D60PLUS作为首款家轿,回归日产三大件。依托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共享日产全球供应商体系,以全球优势资源,打造最佳出行方案。其核心零部件均为全球顶级品牌如博世、法雷奥、普利司通等,在郑州工厂内与日产车型共线生产。品质得到进一步保障。

造型设计上,启辰D60PLUS延续新一代家族式前脸风格,采用全新V-Galaxy星空家族前脸设计。全新17英寸炫动铝合金轮辋,可有效平衡驾驶室的视觉比重,让整车速度感与力量感十足。贯穿式LED尾灯及全新刀锋式LED大灯的设计,让启辰D60PLUS彰显气势的同时,也更稳重、富有层次感。

回归双品牌时代

作为东风日产进入双品牌运营时代的首款家轿,东风启辰D60在2020年全年销量31864,占东风日产启辰份额39.61%。启辰D60EV全年销量6608,占东风日产启辰份额8.21%。D60系列作为东风日产所有车型中销量最好的产品以47.82%的份额稳占了东风日产启辰的半壁江山。2021年其将与日产轩逸组合发力,以家轿组合乘势开局,全面稳固紧凑型家轿市场的地位。

成立于2010年九月的启辰品牌,当时属于东风日产旗下的合资自主品牌,那个时候这个概念异常火爆,包括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广汽本田等都发布了合资自主计划,但最终付诸行动的只有启辰和广汽本田的理念。

“单飞”后,东风启辰依靠M50V、D60以及T70车型,销量达14.3万辆,同比增长22%。然而,2018年开始,在自主品牌提升自主研发能力、抢占市场话语权局面下,东风启辰销量开始走下坡路。2018年东风启辰同比下滑6%,2019年,跌幅扩大至8.6%。

2020年,东风启辰推出启辰星车型,希望借助新车型重回车市赛道,仍未摆脱下滑命运。2020年12月28日,东风启辰将纳入东风日产管理,由独立品牌变更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旗下第二品牌,重新回归双品牌时代。

2021年1月1日,东风日产正式启动双品牌运营模式。得益于双品牌的整合,东风日产在过去两个月,实现交车超过18.8万辆。“1+1>2”的双品牌整合力量已经显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