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画风突变,第11代“国产思域”曝光,是自砸招牌还是自我突破?

2021年03月12日 18:14: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思域的名号相信大家也都熟悉了,而对于大多数国人来说,真正认识思域主要是从第八8代车型开始的,即2006年由东风本田首次引进国产。至于第9代思域,由于市场反馈不佳,不提也罢。

而最成功的还要属第10代思域,自2016年登陆中国市场后,凭借性能强劲的1.5T发动机、宛如跑车姿态的运动造型、以及各种江湖传说渲染等,火爆至今。去年它的累计销量超24万辆,在运动家轿领域无人可及。

第10代思域(2015-至今)

当然,从周期来看,这一代思域已经到了换代的节点。而去年的11月份,本田便发布了第11代思域的原型车,当时可引发了不少争议。不过念在它并非是量产车,再加上是海外信息,所以大家也就没太往心里去。

第11代思域原型车

第11代思域原型车

而近日,在工信部最新一期的产品公示中,我们发现了全新一代国产思域的身影,这也是其量产车的首次曝光,连海外都没这么速度。这回估计大伙坐不住了吧,闲话不多说,咱们先来看看都变了啥。

从申报图来看,新车整体延续了原型车的设计,而相比于现款,变化则是颠覆性的,包括大灯、格栅、下包围等都换装成了新样式。

全新一代思域

现款思域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取消了现款那根粗壮的镀铬饰条,站在疆哥的角度看,有点和本田享域撞脸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既视感?

本田享域

尾部方面,全新一代思域的运动气息着实下降得厉害,不仅取消了标志性的C字形尾灯,还把经典的中置排气给换成了传统的隐藏式布局。

全新一代思域

现款思域

虽然新车还提供黑色尾翼,双边双出排气布局的版本,但从平直的线条感来看,远不如现款的溜背造型有个性。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思域的长宽高分别为4674/1802/1415mm,轴距为2735mm。相比于现款有明显的提升,特别增加了35mm的轴距,让它和大众速腾有了一拼高下的底气。

大众速腾

内饰方面,参考此前曝光的设计图,新车不仅配备了全新的三辐式方向盘,还装上了悬浮中控屏和液晶数字仪表盘,配合“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显得很简洁,也贴近雅阁的风格。

第11代思域内饰设计草图

现款思域内饰

雅阁内饰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1.5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两款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29Ps和182Ps,相比于现款功率有所提升。此外,1.5L发动机的加入,也可能意味着它现款的1.0T三缸要被舍弃了。

而在丰田卡罗拉和雷凌都加入了三缸阵营的情况下,如果全新一代思域能全系四缸,价格再给点惊喜,相信大家对它的好感度会上升。

丰田雷凌

丰田卡罗拉

总的来看,相比于现款在售的第10代思域,第11代车型还是有明显提升的,包括车身加长、动力数据更好等。只是大家可能会介意它的画风转变,毕竟相较于竞争对手们,它如今的造型似乎少了一些“运动味”。

马自达3 昂克赛拉

领克03

现代菲斯塔

虽然外观对消费者的选购影响力是不可忽视的,毕竟这原本就是思域的重要卖点之一呀。不过咱也不用那么早就下结论,因为据此前的消息来看,除了东本思域,“广本思域”也在规划中了。

而这两年本田在国内确实也一直在深化“双车战略”,例如基于CR-V打造的皓影,基于飞度打造的 LIFE。更何况丰田还准备推出A+级定位的亚洲狮和凌尚,对于本田来说,基于思域打造姊妹车型,可一点也不奇怪。

一丰亚洲狮

广丰凌尚

如果有广本思域的存在,那么自然会和东本思域形成“差异”。换言之,如果大家觉得现在的思域不够运动,那未来广本思域就有可能会偏重这一属性。照这个思路想,是不是能稍微理解思域风格大变的原因了?

在疆哥看来,东本思域的名气已经摆在那了,单独的造型争议还是可以Hold得住的。而它弱化运动属性,大概率是在给“广本思域”让路,毕竟作为新人,还是要多给点发挥空间的。届时一个偏家用,一个偏运动,选择更丰富,对消费者来说还是更利好的。

写在最后

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除了三厢版本,未来全新一代思域还将继续推出两厢版、三厢Si版和两厢TYPE R版。按照现在这个画风,大家不妨可以提前想象一下。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全新思域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