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代步也绝不妥协 荣威科莱威与宏光MINI EV谁能撩动你的心?

2021年03月12日 18:17: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新潮、炫酷是年轻人的专属,在此基础之上,品质更是新一代消费者所关注的重点。尤其是对于汽车这一大宗商品,年轻人对于品质的追逐更为热切,而在入门代步车市场,成本控制之下,更是如此。

颜值设计固然是消费者首要关注的要素,但对于入门级代步车隐藏于核心的"品质"应该如何判定,相信很多消费者都一头雾水,接下来,我们就通过荣威科莱威CLEVER与宏光MINI EV这两款热门车型做一番对比,看看入门级代步车应该具备哪些品质。

荣威科莱威硬实力突出

对于一款车来说,实用性始终是车辆无法回避的问题,尤其是在同级别的车型对比中,两款车的硬实力就会更直观的呈现在我们面前。

我们简单罗列表格即可看出,在纯电动车最为核心,同时也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动力续航方面,荣威科莱威的302公里续航,已经远远超越了宏光MINI EV的170公里最大续航。

荣威科莱威高出近一半的续航里程,对消费者用车体验的提升无疑是加倍的。更大的电量储备,不仅可以让用户更放心的使用空调、暖风等电子设备,再也不用顾忌因能耗问题,在车内体会"冬凉夏暖"的感觉,同时也能更好地缓解用户的"里程焦虑"。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这种硬件基础尤为重要。

除了续航之外,荣威科莱威电机性能也远超宏光MINI EV,这就意味着,荣威科莱威具备更强的起步加速能力,对于一台专注城市的代步车来说,更强的动力总成,在红绿灯起步以及加速超车时也更游刃有余。

看完动力续航数据,我们再来看看两车的空间表现,虽然是代步车,多元化的用户群体也意味着会遇到更多样化的装载需求。从车身数据比对中可以看到,荣威科莱威的车身数据优势较为明显,其中车长、车宽以及轴距方面都超过了宏光MINI EV。

此外,两车内部座椅布局稍有不同,其中荣威科莱威采用了两座配置,而宏光MINI EV则提供了四座,从这一点来看,或许你会觉得宏光MINI EV的座椅配置还是具备不错的优势的,但从另一角度来说,宏光MINI EV其实对后排乘客相当不友好,且不论上下车方便与否,我们完全可以想象到后排乘客乘坐时的局促感,这么小小的身材增加了后排座椅,似乎作为代步车的仪式感增强了,但其是实用性却大大降低了。与此同时,其后备箱空间为二排座椅所牺牲,极为狭窄,出行时就成了鸡肋。

反观荣威科莱威,其后备箱尺寸高达439L,媲美主流A级轿车,由此可见其强大的装载力。不管是消费者家庭日常的购物需求还是短途游,野餐聚会等等,都能完美装下,游刃有余。

安全与舒适是品质的延展

看完两款车的硬实力比对,我们再来看看两车的软实力比拼。不同于动力、空间这些数据,"软实力"通常隐藏在用户不注意的细节上。我们先来简单看下两车的配置对比。

由于两款车型都定位为入门代步车,成本控制之下,配置主要以实用为主。从配置对比表中可以看出,荣威科莱威在配置上是明显领先宏光MINI EV的。

首先,在用户最为关注的安全性方面,荣威科莱威主副驾驶均配备了安全气囊。安全气囊对于汽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若发生事故,难以想象没有气囊保护的乘员会受到多大伤害,而限于成本的宏光MINI EV则直接忽略了这一装置,其安全性令人担忧。

同时,荣威科莱威车身采用了激光焊接技术,相比采用点焊的宏光MINI EV,科莱威车身结构的安全性表现的更为优秀,再加上其配备的框架式电池保护框,即使在发生碰撞后也能最大程度保护电池结构的完整性,抑制起火事故的发生。

图片来源:小红书-胡安如

此外,在舒适性方面,荣威科莱威最令人称道的当属NVH性能表现了。相比燃油车,纯电动车所配备的电动机,虽然其噪音不及燃油车,但高频运行时还是让人感到难受。为此,荣威科莱威在座舱位置加装了隔音材料,能够更有效的抑制前舱电机噪音传递。

而宏光MINI EV在隔音方面表现的就一般了,车辆急加速时电机噪音尤为明显,对长时间驾驶的用户相当不友好,这也是相当多用户长时间驾驶纯电动车最大的感触之一。

在充电时间方面,荣威科莱威支持6.6kw家用充电桩,仅需5小时即可充满,并且还赠送家用充电线,支持220V电压充电。另一边的宏光MINI EV则只支持慢充,低续航版本充电时长高达6.5小时,而高续航版本充电时长更是达到了9小时之多。

显然,更大续航与更短充电时间的荣威科莱威,赋予了用户更为灵活的用车体验,不仅让荣威科莱威具备了城际出行的底气,在公共充电桩也能快速补电,实用性大大提升。

图片来源:小红书-尹彬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荣威科莱威还具备极佳的改装潜力,从各大网络平台曝光的个性化改装来看,无论是拉花贴纸还是深度改装,荣威科莱威都展示出让人惊叹的改装成果。大大地满足了当下Z世代年轻人严苛的个性化需求。可以说,限制科莱威改装潜力的只有人的想象力,而年轻人的想象力是无限的。

图片来源:小红书-胡安如

写在最后:对于一款入门级的代步车来说,价格的确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从两车的价格区间来看,荣威科莱威的3.8-3.99万元实际售价,与宏光MINI EV的2.88-3.88万元的售价区间,差距并不算大,但再加上出色的品质以及更高的续航表现,荣威科莱威则完胜宏光MINI EV。不仅品质完胜,荣威科莱威还提供最多12期免利息的金融政策,大幅缓解了消费者的购车压力。

总体来说,荣威科莱威与宏光MINI EV相比,荣威科莱威的优势是非常大的,代步车并不仅仅只为代步,更需要兼顾用户的生活品质,否则自行车不是也挺好的吗?而荣威科莱威无疑是远远超越了消费者的预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