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兰达还能继续为广汽丰田撑起“门面”吗?

2021年03月12日 23:20: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当前,汉兰达在连续几年加价销售的情况下,仍能长期稳坐七座SUV销量冠军的位置,成为了SUV市场的一大看点。而且几乎所有七座SUV上市前都要对标汉兰达,但最终无一能成功者。汉兰达在创造了加价“神话”的同时,也成为了七座SUV市场的标杆。

虽然汉兰达能长期稳居七座SUV销量排名第一,但其销量并不算很高,月销量基本保持在8千辆左右。因此,可以说汉兰达并不是丰田旗下的一款“走量”车型。不过,其最大的意义并不在于为丰田贡献多少销量,而在于其能支撑起丰田的“门面”。

丰田在行业内是出了名的售价坚挺。不过,由于近年来车市整体不景气,再加上竞争过于激烈,凯美瑞、卡罗拉、丰田RAV4等热销车型都开始顺势进行不同幅度的降价优惠。而汉兰达却是丰田旗下唯一一款坚守价格的车型,其终端不仅没有优惠,而且一些地区经销商甚至还要加价销售。因此,汉兰达在一定程度上保住了丰田价格坚挺的“名声”。

此外,在质量稳定可靠性方面,丰田表现得相当优秀。但近年来,旗下一些车型出现了比较大的质量问题,使其口碑也受到或多或少的影响。比如,凯美瑞陷入“把手门”、“机油门”、“失速门”等质量危机,此外还有多款车型也在去年被卷入了机油增多事件中。不过,汉兰达还未被曝出较大的质量问题。因此,汉兰达又在一定程度上坚守着丰田质量稳定可靠的口碑。

但2021年汉兰达还能继续为丰田“撑门面”吗?在笔者看来,或许不太容易。

首先,越来越多的七座SUV相继涌入市场,竞争过于激烈。福特探险者雪佛兰开拓者别克昂科旗等全新七座SUV相继上市,福特领裕也将于今年上半年上市。途观L已新增七座车型,新一代本田CR-V也将新增七座SUV车型。这些对手个个都不简单,汉兰达能否保住市场地位。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其次,目前汉兰达也开始出现较为明显的质量问题。由于低压燃油泵叶轮树脂密度不足,叶轮可能会受燃油影响而发生膨润变形,与低压燃油泵壳体发生干涉,导致低压燃油泵工作不良,极端情况下,可能会出现车辆无法正常启动或行驶中发动机熄火的情况,在去年11月份召回4.48万辆汉兰达。而今年1月份因同样问题,而再次召回8592辆汉兰达。如此大规模的召回,不仅会对汉兰达的口碑造成不良影响,而且还将或多或少影响到丰田的口碑。

最后,随着越来越多新产品的加入,消费者可选择的空间变大,而汉兰达仍坚持加价销售,无疑会让更多注重性价比的消费者选择其他实力车型。而此前有媒体报道,汉兰达的姊妹车型也有望在今年9月份上市,新车或将被命名为“陆放”。随着汉兰达姊妹车的加入,无疑会抢夺走部分汉兰达的市场份额,同时也或将造成内部损耗。

写在最后

随着七座SUV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仍加价销售的汉兰达或将面临着较大的压力,虽然新一代汉兰达也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但能否保持住市场地位,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