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4年免费保养,究竟的馅饼还是陷阱?

2021年03月13日 08:0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森林

众所周知,雷克萨斯作为国内屈指可数的全进口豪车,为了吸引中国消费者,特意推出了4年保养免费的政策。自从这个政策被推出以后,的确是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甚至追捧,不少人也因为这个政策而选择入手雷克萨斯。但这个4年免费保养的政策究竟是福利,还是陷阱呢?今天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一、保养范围

雷克萨斯作为开创了这一先河的进口车品牌,在一段时间内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支持。那么,在它推出的4年免费保养政策中,保养范围是怎样的呢?

雷克萨斯保养范围

雷克萨斯有关免费保养时间的范围是这样的,不同的车型保养的年限是有所差异的,例如说汽油车四年或者10万公里,算成保养次数则是10次;油电混动车则是6年十五万公里,这15万公里包括了总共15次的免费保养次数。然后,在具体的保修内容包括机油机滤、空气滤芯、火花塞、刹车片、雨刷、齿轮油、刹车盘和玻璃水等等,所有的这些汽车配件及其它一些零部件都是在保养范围内的。

二、实际价值究竟几何?

雷克萨斯ES保养手册

这样的保养政策究竟价值几何?我们以雷克萨斯ES为例,官方给出的建议是,这款车在10万公里里程时需要换装新的火花塞、机油滤芯和机油,8万公里时则需要换掉汽油滤芯,4万公里则需要换掉空气滤清器和刹车油,3万公里时至少得换掉空调的滤清器。

雷克萨斯ES350

从上面的雷克萨斯ES零部件价格表中,我们可以看到,机油滤清器和刹车油的价格分别是73元、42元,价格不算太贵,长时间或长里程行驶之后,用这个价格换装这两个零件还是比较合理的。而空气滤清器、火花塞、发动机冷却液、变速箱油、转向动力油、空调滤清器和全合成机油的价格从119元到490元不等。其中最贵的配件就是1080元的汽油滤清器。这么算下来,雷克萨斯ES350的小保养大约需要560元,大保养则需要1630元。这个价格也许一些车主不会接受,但从前面的这些配件价格来看,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合理的。

三、这一政策带来的实际效益如何?

根据雷克萨斯官方发布的关于今年2月份的销量,2月份雷克萨斯在国内的销量为15745辆,其中汽油车的销量为10328辆,电气化车型紧随其后,销量为5217辆。如果算上今年一月份的销量,雷克萨斯的销量则突破了4万辆,其中汽油车的销量为25457辆,电气化车型的销量为14557辆。

整体的销量还是比较高,销量上的突破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其一,就是雷克萨斯针对汽油车和电动车分别给出的4年免费保养政策和6年免费保养政策;其二,则是和它的品牌影响力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雷克萨斯作为被日本丰田汽车旗下的进口豪车品牌,在中国国内的影响力有目共睹。

四、雷克萨斯的性价比高吗?

对于不少车友而言,他们选择雷克萨斯当然与4年免费保养政策有关,但这只是一方面,因为雷克萨斯在隔音效果、舒适性、燃油经济性等方面都有着明显的优势。话说回来,它的售后之所以能够吸引不少车友入手,当然是比较可靠的,当然,这种可靠仅限于它保证的这些保养项目,而其它不在保证范围内的保养项目那就看个人需求了。

如果想要续保,具体得看你需要续保多久。据某网友提供的个人数据,4年保养期满以后,他继续续保4年,花费了大约6000元,这样算下来,一年需要1500元,这样的价格基本上还是有点小贵。

写在最后:购车需理性

雷克萨斯虽然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但这并不是说它就是完美无缺的汽车品牌。近几年,雷克萨斯频频被曝出质量问题,例雷克萨斯NX变速箱存在故障,仅仅在2019年,雷克萨斯就因为旗下多款车型在助力泵电机、轮胎质量、安全气囊等方面严重的安全隐患而不得不召回3次之多。所以,在考虑雷克萨斯之前,还是要慎重一点,不要被它的4年免费保养政策给迷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