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自动驾驶技术不再神秘,长城汽车如何“改写未来出行”?

2021年03月13日 11:14: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众所周知,智能化已经成为汽车发展重要的方向之一,谁占领这一技术高地,谁就能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据优势。而今年“两会”上,基本上跟汽车有关的建议都是围绕着智能化、自动驾驶等关键词。

3月10日,在北京举行的“永不停歇的大脑——咖啡智驾背后的生态构想”主题沙龙,成为新一波头脑风暴的策源地。

在此次沙龙上,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院长成波,长城汽车智能驾驶负责人、毫末智行董事长张凯,长城汽车智能驾驶总监、毫末智行首席交付官CIO甄龙豹以及毫末智行COO侯军,围绕着“何为智能驾驶新生态”畅所欲言。

智能汽车是行业变革的下一个赛道

在当下中国汽车市场,普遍认为从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车是行业发展的趋势。但长城汽车并不认为新能源汽车是整体汽车行业的下一赛道,而智能汽车才是未来发展的方向。

长城汽车智能驾驶负责人、毫末智行董事长张凯

对此,张凯也给出个挺有趣的比喻:“汽车曾是‘四个轮子+一个沙发’,当前时代可以把汽车看成‘四个轮子+一部智能手机’,下一代出行工具具备无边界的想象空间,我们称未来时代是‘四个轮子+超级计算机’时代。”面对新的变化,长城汽车也提前布局智能出行市场,并迅速推出了咖啡智驾,成功推动智能驾驶踏上新征程。

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院长成波

成波同样认为智能驾驶已经成为行业变革大势所趋,并指出,智能驾驶是“汽车、交通、ICT三个万亿级行业的碰撞”。对于车企而言,转型最大的驱动力就是找到赖以生存的商业模式。而长城汽车正借助其自身的销售体量,通过规模效应加速智能驾驶商业化应用。

毫末智行首席交付官CIO甄龙豹

在积极探索智能驾驶商用模式的同时,长城汽车还依然坚持用户为核心的理念。长城汽车咖啡智能打造了以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智能服务三位一体的理念,将智能驾驶技术真正实现落地,并为用户打造更舒适的出行体验。作为搭载咖啡智驾的首款车型,今年刚发布的WEY摩卡将带来全新出行体验。

据了解,搭载HWP高速公路领航驾驶的WEY摩卡,可以轻松完成高速避障变道、多车变道、智慧躲闪等复杂道路场景的自动驾驶,更能实现自动识别匝道、变道进出匝道、过收费站等难点场景的智能驾驶。

长城给咖啡智驾立flag

实际上,早在2009年长城汽车就已建立专门团队,开始了智能驾驶技术的研究。经历近十年的技术和团队积累,长城汽车已取得不错的技术成果,并于2020年正式发布“咖啡智能”系统,以及提出“331”战略,即利用三年时间,实现用户规模行业第一、用户体验评价最好、场景功能覆盖最多三个领先。

单从“331”战略目标来看,长城汽车的口气倒是不小,不过他们同样是有备而来。在突出优势上,咖啡智驾带来行业领先的六大冗余、全场景覆盖智能驾驶系统,并将在2022年实现中国首个复合场景达到L4级能力的智能驾驶。另外,长城汽车此前宣布将在今年发布中国首个全车冗余的L3级能力自动驾驶、中国首个配置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具有NOH(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能力的自动驾驶。这些先进技术都为“331”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未来为了达到这些目标,长城汽车也在不遗余力地寻找实力相当的合作伙伴。目前,高通、华为、联通,以及国内顶级互联网品牌腾讯、阿里、百度等,都已成为长城汽车的战略合作伙伴,长城汽车以强强联合的方式,让汽车不再只是传统代步工具,而是成为未来用户的智能出行伙伴。

近年来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为智能汽车的进化带来了非常大的帮助。此次,长城汽车主题沙龙充满“干货”的分享,不仅展现了长城汽车在智能技术上的领先性,更体现出长城汽车为其之后的发展做好了规划,不禁令人期待。

另外,再加上此前发布的柠檬混动DHT技术和坦克平台,长城汽车正在将“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逐步落地,如果新技术新产品能获得消费者好口碑的话,相信长城汽车能在市场开拓更广阔的天地。

【秦PLUS DM-i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